Visit http://photo.xuite.net/

D1: 自九江車站搭計程車從廬山東門入,先爬較需體力的三疊泉和五老峰(廬山二線)。
D2: 如琴湖、覓春園、花徑、白居易故居(廬山一線)。
D3: 蘆林湖、黃龍寺、三寶樹、黃龍潭、烏龍潭、仙人洞、錦繡谷(廬山一線)。
D4: 美廬別墅區(其實只有半天,午後便搭車下山往南昌了)。

今天是在廬山的最後一天,一早退房寄包,先去車站買好午後去南昌的車票,然後完全就只打算逛完美廬別墅區,吃完剩下的麻花餅,就算完成整個廬山的行程了。也就是說,我們花了二天半的時間逛完人家一天或半天就逛完的一線,再花一天逛了一下二線,完全是來渡假的,不是來爬山走路的「遊客」。這樣輕鬆自在接近定點渡假式的旅行,可是敝小娘我心目中自助遊的最高境界。

美廬別墅區是廬山上漂亮別墅的集合區,有些別墅還有安女王式的混合風格,有迴廊有雕飾,很精緻可愛。不過都是私人產業,不能進去參觀,也不清楚哪一個才是老蔣夫婦和老毛最愛的那一棟。我們在沒甚麼人煙的別墅區到處逛逛,找到一個露天陽台坐下來乘涼、看風景、吃麻花餅,再悠閒地散步回牯嶺鎮,隨意吃個午餐就晃到車站準備搭公車下山。

牯嶺鎮現在已經沒有長程巴士到南昌了,所以先到九江市再換火車搭到南昌市。途中風光.... 對不起,我不小心在山路上睡著了,所以就....請原諒我吧。

倒是搭長程巴士時應提早到車站,不然沒有座位不說,車子滿了乘客就鼓噪著要司機開車,還沒到預計的發車時間車子就開走了。若是準時才出現的話,恐怕沒有車子可搭。這個長程巴士也沒對號,大家都亂坐一通,剛開始時那些年輕人很是吵鬧,後來大家陸陸續續都睡著了。

下車時司機還好心提醒我們要去對面換公車去火車站,難得遇到主動幫忙的司機喔。(被深圳的售票人員給嚇到有陰影啦)最後還是打車去了火車站了。

二次經過九江,都沒有仔細看看九江的樣子就匆匆離開了。

 

 

廬山,再見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遠眺牯嶺鎮的另一邊。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奇怪的英文說明。請查Sloor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