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很多年前就「去過」深圳,真的只是去過。印象最深的就是:輕度違反交通規則的人,必需頭戴紅色棒球帽、手持小紅旗在大街十字路口「罰站」!還有很長的二截公車,很多人很熱鬧,還有很漂亮身裁高窕的「女性工作者」到處活動,據說這大多是內地來此的。

現在的深圳當然大大地不同了,高大新式的車站、建築,還是一樣的熱鬧,漂亮的「女性工作者」和街頭罰站者這次倒是沒有看到了。令人驚喜的是居然有個全亞洲最大的書城,對我這個天生的書蟲而言,光憑這一點深圳就比新竹強一百倍一千倍了!

 

◎最愛中心書城,逛斷腿也無所謂。

中心書城其實是個很大的商場,離火車站不遠,分四大區,裡面充滿了各式大小綜合或一般書店,還有一家24hrs營業的呢。近年大陸的印刷品質較為進步,書價又比台灣這兒便宜一點,簡體字對我們而言其實是很容易上手的,當下就買了三本旅遊書,要不是背不動也逛不完(要準備搭機回來),光在這兒混個十天半月對我而言絕無問題啊。

有書香當然就有咖啡香,在廬山上忍耐多時的咖啡蟲又蠢蠢欲動了,就在24hrs書店旁看到一家咖啡店,賣的還是illy的咖啡,當然不能不賞個光。不過要價不便宜,跟台灣的價錢不相上下,就算在台北市也是高級消費,難怪客人不多。連我們二個都只點了咖啡,餐點都捨不得點。但是店員服務很好很體貼,店內還備有免費上網的電腦,差點以為人在台北啦。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整個旅程中最好喝的咖啡。

 

◎超神秘有趣的「浴缸」。

因為買不到當晚就發車去九江的火車,就在深圳睡一晚。May臨時經攜程網找到了一家叫華僑旅社的飯店,住一晚約是RMB$160,雖然貴了點,不過就在火車站旁邊,地點不錯。一進房間當然先看看衛浴設備是否完善乾淨,一看之下笑翻了我,這,這是甚麼年代的浴缸啊,還花崗岩的唷。

旅行過這麼多地方,這兒的浴缸最叫我印象深刻了,不得不特地為他搏個版面啊。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神秘的浴室。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經典浴缸!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對照組,如家快捷飯店的浴室。正常多了吧。

 

◎南昌最熱鬧的地方是「天虹百貨」,不是「八一廣場」。

一住進南昌的如家連鎖飯店,擱下沉甸甸的背包,馬上先問清南昌這兒晚上哪邊熱鬧有得逛,得到的答案是「八一廣場」,我們馬上馬不停蹄直奔廣場找美食去。廣場當天看樣子是有活動的,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結束,人車很多,附近的巷內看起來也很熱鬧,但可逛的商家卻不太多。買了路邊的糖炒栗子先塞塞牙縫,小逛了一下簡陋陳舊的百貨公司,就找了最近的一家茶餐廳先來個豐盛的晚餐犒賞自己了。

晚餐很好吃,服務也不錯,就可惜吃得正開心時,隔壁桌來了一對沒甚麼水準的男女。男的一看就是暴發戶的難看樣子,點菜不講清楚就一直罵服務員笨,一直在女的面前說:「我最愛吃叉燒了,香港的叉燒有多好吃,妳不知道。這兒看起來就是做不好的樣子...oooxxx」女的露出崇拜的表情看著這個中年暴發戶,嗲聲說:「下次要帶我去喔~」,雖然穿著套裝臉上的妝很精緻,但這二位的德性真讓人倒足胃口,害我們只好匆匆吃完離去。

第二天為了要去看滕王閣,在「天虹百貨」站換公車時,看到百貨公司外牆掛的是Cartier、Channel、LV的廣告,就知道這兒才是南昌真正的鬧區,並不在八一廣場啊。天虹百貨裝璜美麗,裡面乾淨整齊,頗似台北的百貨公司,一瞬間我又有時空錯亂的感覺了。若還有朋友會去南昌一遊,記得請搭公車到「天虹百貨」別去那個什麼「八一廣場」了。

南昌雖然比台北還熱鬧,不過交通混亂的程度遠遠勝過台北市好幾倍。腳踏車、機車、汽車、公車、行人,全部都在路上亂走,交通警察只是站在路口的路人,交通指揮跟他是沒有關係的。當我在公車上看到公車快要輾過前方搖搖擺擺的腳踏車和路人時,我都冒冷汗了。這兒真的是考驗心臟和駕駛技術的好地方啊。

 

◎令人小小失望的滕王閣。

滕王閣就在南昌市贛江與撫河的交界口。既到南昌沒有理由不去看看江南三大名閣之一,我們就興沖沖地跑去看了。門票很貴,這個滕王閣又是新建的,旁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聽說」裡面沒甚麼,我們就沒花錢進去參觀,只拍了拍外觀。慘的是,居然就在滕王閣旁邊蓋起二個又新又大的高樓,完全把滕王閣壓過去了,天際線當然也跟著完蛋了。唉~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贛江邊的滕王閣。旁邊蓋了二棟很高很醜的大樓,唉。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贛江上的八一大橋。

 

 

到此,整個旅程基本上就是吃到滿足、睡到飽足、散步爬山迷路似乎都是點綴而已。整個旅行行程就在超難吃的長X飛機餐中結束了。真是一次愉快自由充滿意外樂趣的旅行。

再次證明我是一個好玩好吃的傢伙啊。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難吃又簡陋的X榮飛機餐,更慘的是空服員的臉色比餐更差。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