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岠渭講座

對於古典音樂,我是個大外行。雖然有幾張很通俗的古典音樂CD,也叫的出幾首很知名的曲目,但是只會分辨喜歡與否,沒有機會也不知從何看起相關的書或介紹,所以一直停在「看熱鬧」的階段。

去年參加文藝季時聽了劉岠渭老師的解說之後,突然覺得:啊,原來是這樣。原來這首曲子要這麼聽,原來音樂是要專心凝神地聽,並且認出其中的重要因子,就能瞭解作曲家要藉這首曲子告訴聽眾甚麼樣的感覺,並有更深刻的感動,而不止是喜歡與否。原來古典音樂的難,是難在沒有人帶入門,一旦學會了一點基礎,就能藉這些重點多認識古典音樂與作曲家。

去年介紹了Puccini的三部歌劇:Tosca、蝴蝶夫人和杜蘭朵公主,今年講寫實歌劇:卡門、鄉村騎士與丑角,今天還加講了一場古典音樂入門。原來古典音樂常常在我們生活中出現,只是我們不認識而已。真有趣。

劉老師的演講很生動有趣,是目前唯一教導古典音樂入門的大師,能夠有緣認識並聽了好幾場免費的講座,收獲實在很多。今天的簽書會時,老師問我喜不喜歡這些音樂,我很開心地說:好喜歡喔!老師非常高興,我也非常開心。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有機會聽到這個很棒的講座哦!

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在每年的三月與五月,每年二月就會發新聞稿。今年的已經結束,可以期待明年喔。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經常在辦劉老師的講座,一連上網頁就可以看到講座時刻表,強力推薦聽現場說明,比看DVD還要精采喔。

 

 

 

發花癡感想:有理想又認真的男人真是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