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ia O'Keeffe是20世紀美國最著名的女性畫家,她活了長長的98歲,有40年的時間住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她信仰「純淨」,享受「孤獨」,而美麗的沙漠二者兼備。只有絕對的純淨才是至高無上的美,只有絕對的孤獨才能激發出生命的創造力。這也是為甚麼我非常喜愛她的畫,那麼純淨卻細膩的美,深深吸引了我。

這本書裡簡單地介紹了她神秘又特別的一生,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二位男人:第一位是她的丈夫,是位知名的攝影師,是他發掘了她的獨特並拍照留下她年輕時的美,也是他把她推到藝術界的巔峰。第二位則伴隨著她渡過孤寂的晚年,並幫助她處理許多俗務與寫下唯一的一本書Georgia O'Keeffe畫傳,最後她也將全部的遺產都留給他。書中還有許多她丈夫為她拍的照片、她的作品,還有作者成寒的部份感想,是一本瞭解O'Keeffe的入門書。

O'Keeffe說:「若將一朵花拿在手裡,認真瞧著它。你會發現,在片刻之間,整個世界完全屬於你。」這是「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O'Keeffe版本吧。

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有O'Keeffe的專屬博物館,可惜精品似乎四散,且海報也不賣國外(唉~)。若是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見那片美麗廣闊的沙漠,享受Less is More的純淨之美。


29歲時,由她丈夫幫她舉辦的美國第一次女性畫家個展的O'Keeffe。


O'Keeffe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