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03.2.7-2.12.
旅遊地點:日本京都與奈良
旅伴:Minolta 70W和我的亡命天涯小黑箱

以下是2003年發表的舊文:

 

來了來了,敝小娘的新野望就是好好出國玩一趟,兼休息養顏美容吃美食點點點等等等,之前本來想去溫哥華,沒有去成,一直玉卒在心口難開哩。

這次的行程安排之前已經寫過啦,去七天六夜,三個晚上住飯店,三個晚上住民宿,飛機是日亞航的767,有點老,但服務還算不錯,我來回碰到同一組空服員,服務我的空服員也是同一人喔!

先說說住好了,飯店是京都烏丸飯店,其實是一家商務型的小飯店,地點在四條烏丸地鐵站的電梯出口右邊沒多遠,是一家小而美服務又不錯的飯店。房間不算大,雙人房,兩張單人床,一張拿來睡,一張拿來滾! 有個小小的衛浴設備,有浴缸,所以有泡澡喔。牙刷這些東西通通有,很方便。有附睡衣,不過粉難穿! 所以沒有穿。雖然我一個人住三天,但還是每天都有進來整理床鋪喔。有附早餐,是自助式的。小小的,但該有的都有,蠻不錯的。

這家飯店的地點很好,四條烏丸是很大的站,很多公車和地鐵都有經過,延著四條通往東走,就可以走到京都最熱鬧的祇園,甚至可以一路走到八板神社和圓山公園,非常方便。晚上又很熱鬧,可以延四條通一直逛到四條祇園站,路兩邊都是商店,小巷裡也有很多小餐廳,熱鬧的程度跟我們的台北東區忠孝東路差不多! 是個適合日夜逛逛的好地方。

飯店甚麼都好,就是床舖有點太軟,害得睡慣硬床的敝小娘睡不好,第三晚居然還失眠耶! 只好半夜起來翻電視,有色情頻道喔,不過要另外收錢! :pp 有看到藤木直人先生的新大作,和上戶彩合演的師生戀,目前在日本收視佳喔! 藤木先生真是帥!

睡了三天飯店後,拎著行李換去民宿! 這家民宿在台大椰林自助旅行版上素有風評,雖然有人說門鎖太簡單,但自從經過紐約大逃亡的洗禮之後,再爛的民宿都不會比紐約的更恐怖的,所以我是一點也不擔心,倒是擔心找不到地方而已。

在飯店時有請服務員幫我重新確認過地點,飯店服務真是蠻不錯的喔! (再推薦一次! 如果有朋友有機會去京都,這家飯店真是可以考慮的喔) 然後就自己呆呆地拖著行李去找,還走錯路,害的自己累屎了。

民宿的名字叫: Riverside Takase在小小的高瀨川旁邊,其實就是公車河原町正面站下車,往北走到紅綠燈,右轉,直行,走過小橋,(橋下就是小小的高瀨川),看到梅湯,再左轉向北邊看就看到了。網站上的地圖是英文的,反而有看沒有懂。

一開始我在台灣就先傳真過去訂房,用Email好像都不回信! 傳真過去之後第二天就收到Email的回信,跟我確認時間和價格。目前是單人房,一晚JPY3500(稅),我住206,是最裡面的房間。房間約2.5坪,有暖氣,有他他米的床(喔耶),有個看不到風景的窗,離廁所,廚房很近,有小茶几,有熱水瓶(每天都有換熱水喔),有茶壺茶杯,我每天泡熱茶喝哩。沒有附餐,不過我每天都在外面買好吃吃再帶回來吃,所以還不錯! 有電視,看二小時要JPY100,所以乾脆不看! 浴室小小的,很可愛,有浴缸,但我沒有用! 沒有睡衣牙刷這些東西,所以要自備囉。

其實JPY3500,這樣一間獨立房間,我覺得很滿意了耶!! (想到我恐怖的紐約大逃亡,USD27,睡到床上有蟑螂的床,還六人房耶!!) 只是如果半夜要出來上廁所,外面走廊沒有暖氣,會冷得你牙齒發抖喔!!

至於前人所提的安全問題,我倒覺得挺安全的啊! 只是附近有點荒涼,晚上沒甚麼好逛的就是了。還有前人所提的那家大阪燒店,已經關門了耶,所以我沒吃到。倒是延著高瀨川往北走,走到五條通前,有家蠻可愛的咖啡店,還有不錯的靠窗風景,門口的招牌是隻貓在想條魚,頗可愛喔! 不過最便宜的咖啡從JPY400起跳,不太便宜。咖啡店外是鴨川,美得很哩。我就沿著鴨川旁走著,吹涼風,河邊很安靜,除了淙淙水聲,遠遠傳來的車水馬龍聲,好遙遠,好寧靜喔。

這家民宿沒有國際電話,要走到公車站(河原町正面)再往南走一點點,就有一個國際電話亭,這好像是離此最近的國際電話。

這家民宿,我住了兩天,可以從民宿一直走到清水寺和八阪神社耶! 我覺得京都跟台北市比,真是小! 哈!

最後一晚住奈良的民宿--靜觀莊。這家我可是要大大推薦,真是很棒的民宿! 講是講民宿,其實我覺得算旅館了,一晚單人是JPY4200(稅),有早餐,但要另外預訂與付款。日式早餐JPY700(未),西式的是JPY350(未)。我訂了日式早餐,很棒,料很多,醬菜粉好吃,吃得我好飽!一個人坐在十坪大的房間裡吃飯,還開了暖烘烘的暖氣給我一個人吹,好感動喔!!

這家的地點離JR或是近鐵奈良站都有一點點距離,走路約需15~20分鐘,但是是真的傳統日式房舍,是個很美的四合院式屋子,房間在二樓,房間很大,約4~5坪,有鋪得美美的床,他他米與木頭地板,老板會講一點點英文,招待客人很體貼,老板娘人也很親切喔! 我住的那間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朝向優美的日式中庭,庭院粉美,整理得很乾淨。整片大大的落地窗,看了就叫人心喜。房裡有暖氣,也有燒瓦斯的烤箱,效率又高又好! 有茶几,有老老的梳妝臺,小陽台上有一組桌椅,天氣好時就坐在這兒寫字,好開心! 還有附好穿的睡衣喔!!也有附毛巾,只是沒有牙刷牙膏囉。有日本式的浴室,蠻好玩的。


往這家旅館的那條街,是保存得很好的傳統街道,不趕時間慢慢兒逛,感覺也很好喔! 不過沒有國際電話,電話要到鬧區去找。沿著街道往近鐵車站逛,是奈良的鬧區,白天晚上都很熱鬧,可以逛逛! 靠車站有家甜甜圈店,甜甜圈超好吃喔! 咖啡也不貴,生意超興隆的耶!!

這家有門禁,是晚上十一時,會鎖大門喔。我在台灣沒查到這家的地圖,一到近鐵奈良站之後,到了一樓去找案內所,問裡面的服務員,大家都知道這家在那邊,順便拿張地圖,他們會幫你在地圖上畫號記號,沿著街道走就找得到靜觀莊了。

訂房方式也是第一次用傳真,後面就用Email聯繫就可以。

http://www.taconet.com.tw/minshyuk/
↑有一些這家旅館的介紹。

Email地址: seikanso@chive.ocn.ne.jp有收信用卡,蠻方便的。


喔,去日本玩,記得用中文把這些地址寫清楚,拿去日本問路就問得到了,我是沒有寫英文譯音,地址還是用漢字表示比較清楚耶! 電話號碼當然也一併寫下比較好囉。

 

其他開心小記:
第一天就在四條通上碰到牛丼在大特價,一碗牛肉飯才JPY360(稅),真是超級便宜,馬上毫不猶豫買了一碗回去吃! 我的日文超破,只會歐咳喲,所以就進門指指海報,拿出我的一陽指比大大的壹,店員就點點頭,知道我要甚麼了,真是開心。然後買回飯店配熱茶和好看的電視劇下飯去了。

 

其他說明:
本篇原發表於KKcity:
作者: neroli (超短迷你裙!! :pp) 看板: globaltravel
標題: 2003新野望--京都奈良行(住)
時間: Mon Feb 24 18:38:11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