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宜蘭蔥餅圖是借來的,那天吃太開心忘記要拍照了,不過實品就長這個樣子,蔥也真的就這麼多喔。

「五四運動」之於敝公司便是吃吃喝喝!因為敝公司的週年慶是5月4日,後來因為廢除了公司執照,才變成現在的5月14日。但因為5月4日實在好記,所以通常還是在這一天為公司慶生。

慶生嘛,通常都是祭五臟廟的最佳理由。今年訂了公館廖家宜蘭蔥餅和公司對面新開的藍棧咖啡飲品專賣店的飲料,覺得還蠻美味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嘗鮮心得。

公館廖家宜蘭蔥餅原來很有名喔?我以前常常經過,看那麼多人在排隊,都沒注意看。不多久前他來新竹開分店,就開在慈雲路上,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有天拿到傳單覺得不錯,問了一下M小花,她說她們公司訂過,口味不錯,我就大著膽子也訂了,大家都說好吃耶,蔥真的多,吃起來很香,不過畢竟是煎的,要熱吃,冷掉有點油膩哦。外送的大叔人很不錯,餅餅熱騰騰就送來了,也幫忙么喝要趁熱吃喔。一個蔥餅$40,不算便宜,但偶而吃吃很不錯呢。所附的辣醬極辣,請務必斟著加入。

藍棧咖啡飲品店是連鎖店,在公司對面新開了一家。沒特別的半價優惠,但有茶類小杯變大杯的活動,直到五月底喔。號稱使用林鳳營鮮乳,品質有保障。愛嘗鮮的我前些日子就先買了號稱他最熱賣的「抹茶紅豆」來喝/吃(不知道該說喝還是吃,因為紅豆是蜜紅豆,要撈出來吃啊,當然用吸管攪散也吸的起來),它的抹茶很香濃,蜜紅豆真的放了很多。$40有700cc,好大一杯,又是牛奶,非常香濃好喝又飽足,值得推薦。不過因為蜜紅豆本身就甜,怕甜的話記得點半糖喔。

後來我發現這個飲品如果加料一下更棒:咖啡!!那天剛巧也煮了美式咖啡,我在700cc的抹茶紅豆(半糖)中再加入300cc的咖啡,口味讚極了,比星X克的抹茶拿鐵+一份Espresso還要棒,愛極了。也試過自己泡Maxim的即溶咖啡(稍濃一點,水少一點),加入抹茶紅豆,又香又濃又好喝/吃,因為Maxim的咖啡很香,配上抹茶紅豆更是害我連午餐都不想吃啦。大推薦。

藍棧自己有賣抹茶咖啡,跟前者相比,味道淡很多,沒有抹茶紅豆自己加咖啡好喝。倒是他的鴛鴦咖啡很不錯,半糖剛剛好,也很推薦哦。

夏天來了,他家的芒果奶霜非常讚,那天同事喝得喜出望外,也值得推薦。

若是喜好酒精的朋友可以點它的調酒飲品,據老板親身體驗,喝的時候覺得是糖水,後勁還蠻強的,千萬不要喝了開/騎車啊。

 

離題心得:最近太愛到處吃吃了,一下子胖了4kgs,要乖一點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