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go Tree的正餐。左上Chiang Mai香腸,右上烤鴨咖哩,左下雞肉炒飯,右下豆腐湯。每一樣都超好吃。

 

嚴正警告:這篇是吃吃大集合,深夜時分或有減重需求的朋友請千萬不要再往下看了。

 

這次在曼谷隨興亂遊,真正道地有名的餐廳其實只吃了Mango Tree和Baiyoke Hotel Buffet,其中一天因為太累了就在路上隨便找東西吃,最後一晚在Siam Paragon的美食街,但是泰式料理很合我們的口味,除了辣了些害我吃得滿頭汗之外,即便是路邊攤也一樣好吃。據說有人吃到會拉肚子,我倒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呢。還在Siam Paragon瘋狂掃了七種口味的咖哩回來,打算在家慢慢回味。

 

Mango Tree

這家餐廳據說相當有名,我們可是特地慕名而去,而餐廳的菜色和服務也確實沒讓我們失望。他網頁上也有菜單,但似乎與現場的菜單不太一樣,至少我點的清邁香腸在網頁上就找不到呢。服務人員很體貼,不但會等我拍完照片再幫我鋪餐巾,還會幫忙拉椅子等等,若想當貴婦這家餐廳可是必去唷。

 

這家餐廳內部陳設也很別致,進門右手邊有一整排的展示櫃裡面擺滿古董相機,旁邊也有古典風格的等待區,讓人覺得很舒適。他也有戶外用餐區,可是我太熱了只想進門吹冷氣啊。餐點的口味很棒,四道菜中我最喜歡清邁香腸,連香腸裡都有辣椒呢,但沒有很辣,它的配菜是薑、洋蔥、檸檬和花生,配在一起吃時口感很特殊,May說很像在口中放煙火的感覺。豆腐湯也是我的最愛,不太辣卻很香,豆腐滑嫩,讚!

至於炒飯我倒是路邊攤的比較好吃耶,我的口味太奇怪了嗎?

 

Mango Tree
地址:37 Soi Tantawan, Surawongse Rd., Bangkok 10500
電話:0 2236 2820, 0 2236 1681


View Larger Map

 

Baiyoke Sky Hotel Buffet

這家餐廳是May的同事推薦的,屬於吃到飽的餐廳。除了菜色多樣且新鮮之外,最重要的是有百萬級的夜景!這棟大樓Baiyoke Tower目前是泰國(當然也是曼谷市內)最高的大樓,在市內亂逛時很容易在各個角度看到它。下面這張夜景是靠在窗戶上拍的,有點手震,請見諒。

晚上過了20.30之後,用餐費用打折喔。那天我們二個人不到1000BHT耶!(好像$490BHT/人)很超值。

 

因為餐廳內部光線實在非常暗,加上請櫃台小姐報給我們的資訊有誤,導致我們太晚到餐廳了,只能趕緊加快腳步用力吃,所以吃吃照拍得很少。上面是正宗泰國蝦,超肥大!右邊是我心愛的泰式米粉湯,小胃口的我一連吃了二碗啊。還吃了牛排生魚片等物,通通來不及拍照了。

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熱心,看我們二個來不及吃了,還主動頻頻來問還想吃點甚麼,並主動準備了許多餐點送上來,我們根本吃不完啊。照例我又拿了咖哩,服務人員還好心提醒我這個要配飯吃喔。可惜對不起這麼多好料,我的肚子放不下。

對了,這家餐廳有小強哦....

 

Baiyoke Sky Restaurant
地址:222 Rajprarop Rd., Rajthevee, Bangkok 10400, Thailand.
電話:0 2656 3000


View Larger Map

 

※Siam Paragon Food Court

因為遇到大雷雨便索興跑到Siam Paragon去逛逛兼填飽肚子。Siam Paragon是目前曼谷最漂亮最大的百貨公司,一樓是美食街和超級市場,剛巧都是我的最愛。因為太大,實在沒有力氣慢慢逛,跑去Information問明泰式餐飲在哪邊就急著衝進去了。這家餐廳除了供應泰式餐點之外也供應中式,很奇妙的組合。

這個美食街應該好好推薦一下,規模之大種類之多,真是驚人。台灣沒有這麼大的美食街啊。光是冰淇淋的專賣店就至少四個!其他日式、中式、義式、越式等等各國料理都有,想不出來吃啥的話可以來這兒逛逛喔。

 

那天我們點了特價餐點$89BHT/份:紅咖哩和黃咖哩,再點了一份雞肉沙爹($120BHT(?))。二種咖哩都口味很棒,當然也蠻辣的,根據我不標準的判斷覺得黃咖哩比紅咖哩更辣一點點。烤雞肉串則配了二種沾醬:黃瓜洋蔥醬和花生醬。花生醬比較甜些,我們都比較喜歡黃瓜洋蔥的醬,我還把裡面的黃瓜都掃光。三道菜都很好吃呢!

前述的價錢不含稅和服務費喔。

 


View Larger Map

 

※Sukhumvit Soi 4(Nana Tai)街上某不知名餐廳

那天因為逛得太累又想不出來吃啥,就在回飯店的路上隨便找一家價錢還可以的餐廳,點了最安全的炒飯和炒麵,雖說口味上沒有特殊之處但也不算是踩到地雷,一份大概在$100-$120BHT,比起其他家動輒$250BHT的價格要可親的多了,而且份量超多。炒飯旁照例配上新鮮的(中)黃瓜和一根蔥,還有一碗辣椒醬(?),那根新鮮的蔥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吃,這家的辣椒醬倒是沒有路邊攤的辣,我把醬都吃光了。據May說辣椒本身相當辣喔。

在曼谷吃飯時,幾乎每桌都會給一盤或是一小碗下方的辣椒醬,裡面的小辣椒都非常辣,很開胃。

 

※Black Canyon Coffee

這家是我們少數踩到的小地雷。口味不算難吃,但是份量少到虛弱,要不是為了冷氣鄰近的冰淇淋,這盤咖哩飯真的讓人心酸啊。一份記得是$69BHT。另外點的紅茶是$40BHT倒是還不錯(還是因為渴到不行分不出好壞?)。

 

 

※每日飯店早餐

看多了泰式料理,來點西式混合風吧。以下是住Boss Suites四天的早餐,而且都是第一趟喔,當然還有第二趟啦。比如說那碗多穀類優格,May每天至少吃個三碗,水果也不會只吃第一盤,連我也胃口大開每天吃很飽呢。它最貼心的部份是除了西式的部份比較難有甚麼變化之外,馬鈴薯、泰式炒飯炒麵、水果和蛋可是天天換花樣,連吃四天也不會煩。

現在想想還蠻懷念這家飯店提供的早餐呢。

 


有咖啡的那一邊就是我,咖啡倒是很淡。因為很熱,我每天早餐都至少喝二杯咖啡+二杯果汁,以防自己缺水。咦,我每天都坐右手邊耶。

 


讓我們讚不絕口的Yogurt,漂亮的May每天吃上三大碗哦!右邊是我好喜歡的紅毛丹,餐廳都把皮剝好一半了,排排站好可愛。

 

 

 

●路邊攤:有屋頂有冷氣的餐廳介紹完了,下面介紹火辣辣的路邊攤。以下每一攤都很好吃耶!

 

※BTS Thong Lo站的路邊攤:到達曼谷的第一餐就是在Padi Madi櫃台人員指示下,跑到BTS Thong Lo站旁的夜市吃的。這個夜市營業到蠻晚呢,生意很不錯,重點是口味很好,好像還上過媒體的樣子。其實我們根本看不懂他的菜單,就隨手點了照片上某個看起來很不錯的餐。老板正在炒菜時,我跑去偷照。記得一盤約$50BHT。比上面的Nana Tai的餐好吃得多多了,就是... 嗯,環境不太好,一面吃,一面看到好大隻的小強在旁邊爬來爬去。

 

實在很想問一下,盤子裡送的蔥和葉子該怎麼吃?我有把那個葉子拿起來直接咬,就一股青草味兒,不知道是甚麼菜。只在這餐吃到這個葉子,後來在其他地方沒看到了呢。這餐居然沒有餐餐必出現的(中)黃瓜!(叫中黃瓜是因為曼谷的黃瓜大小似乎介在我們的大小黃瓜之間,只好幫它取名叫中黃瓜了。)

 

※Chatuchak市場內:說真的,現在問我這家攤子在哪邊,我連在市集裡的哪一區我都說不出來,那天逛到暈了呢。因為餓了就隨便找一家顧客很多的攤子就鑽進去了,一面揮汗一面吃,很有意思。下面那個雞肉飯跟我在飛機上吃的有點像,飯是有味道的香米,很好吃,中黃瓜正式登場,後來餐餐都吃到它呢。這道雞肉飯倒是一點也不辣。

下面這碗雞雜湯很有特色,非常辣且酸,我只喝了一口嘴唇就辣紅了,但很好喝。湯裡面的食材雞有雞肉、雞翅和雞腳,還有那一塊塊不知是黃瓜還是冬瓜,雞肉的部位可以選哦。這碗湯比雞肉飯還貴呢。喝到底時看見滿碗的辣椒啊。M小花辣到直喊Song,哈哈。

左上的調味料中,我們試了右邊小碗中的辣椒和鹹蘿蔔乾,辣椒照例很辣,蘿蔔乾很鹹。在曼谷吃到的辣椒都是這種看起來小小細細但爆炸辣的辣椒。

 

※ Chatuchak市場外:逛完了Chatuchak週末市集出來,又渴又累又餓的,隨即在路邊一整排的路邊攤中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順眼的攤子就吃起來了。這邊的攤子沿著公園柵欄邊一字排開,每家看起來都有點像,價格硬是比市集內的便宜許多,而且口味也很棒,那天我們點的炒麵炒飯一份才$3, 40BHT呢!

 


每家攤販都把他們的食材展示出來,連丸子和蛋都靠著玻璃擺得整整齊齊,很是可愛。只是在那樣的烈日下,攤在外面的肉類的腐壞程度真叫人擔心,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吃壞肚子,是不是因為重辣到殺死細菌了?每張桌上都會擺上一大把的九層塔、一大盒的綠豆芽和上面這些調味料,隨客人喜好添加。最左邊的綠色蓋子裡裝的好像是黑糖漿,再過來就是幾乎餐餐出現的辣椒醬,那一把四個杯子中除了左上的乾辣椒粉、右下是白糖,右上是吃不出甚麼東西的醬,是鹹的,很像稀釋的醬油,左下則是另一種辣椒醬。不過我覺得有紅綠辣椒的那種辣椒醬比較香且好吃。

 

在曼谷絕不會踩到地雷的二道菜:炒麵和炒飯!路邊攤的炒麵炒飯反而有比較多的青菜,真的在餐廳吃的反而沒這麼多變化。我比較想念路邊攤。右邊的炒飯中的黃瓜連皮都在哩。

 

 

●點心:在熱翻天的曼谷,不可能不吃點其他點心降火囉。首先大推各式果汁,尤其是芒果汁,料多味美又清涼。再來則是超好吃的冰淇淋,可惜我不怎麼能吃冰,吃多了會頭痛,只好拍拍照過乾癮。最上圖左邊的是Ice Monster的冰品,據說爆炸好吃,在曼谷很有名,我們是誤打誤撞遇上的。右邊則是在Siam Paragon的美食街逛到的Yugart Ice Cream,這樣一杯是$55BHT,很香濃哦。

那二杯果汁是在Chatuchak週末市集買的,一杯好像是$30BHT,但是用料差很多。左邊的芒果Smooth中滿杯的芒果,右邊的奇異果則只有半顆奇異果在內,看了小心酸。買這二杯果汁時還遇到三個印度阿三也要買果汁,拿了果汁就一直喝一直聊天不付錢,看得老板好緊張,也讓排隊在後面的我們等的很乾渴,雖然最後還是付了錢,但這種行徑真讓人不欣賞。

瓶裝水在711隨處買得到。一瓶約$6BHT,若是到了車站或觀光區,則漲到$10BHT囉。前方的玻璃瓶就是Boss Suites送的瓶裝水。711在曼谷泛濫的程度跟台灣差不多,真是方便的好鄰居啊。

要去大城時在Hua Lamphong車站等車時,怕會餓到所以跑去Duskin Donuts買了二個甜圈圈。我買的新口味居然是肉鬆口味的,不甜,很好吃。看上面的標價,曼谷的甜圈圈比台灣這兒便宜許多哩。也有看到Mister Donuts哦,也是比台灣這兒再便宜一些,還有壽司便當,好可愛,可惜沒有肚子裝了。

 

 

這次曼谷行讓我吃得開心又滿足,有圖為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