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除了好吃當然少不了好買和好享受,這次由M小花精心安排了下列拼經濟點,一定要買到爽快買到滿足啦!這一段我根本沒花心思,所以May說去哪我們就去哪,嘻嘻。

 

Chatucha weekend market:逛到斷腿熱到衰竭的好去處。這個商場大得驚人,中間有個鐘樓據說是讓大家認路約人的指標,但其實陷在數千的有篷頂的攤位中,根本看不到啦!門口的旅遊資訊中心裡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地發地圖給我們並告訴我們大的分類範圍,但進去逛沒二圈就失去方向感了,後來根本亂逛一通。雖說有分類的區域,但實際逛起來分類不是這麼明顯。攤子的樣子和中間的小巷子讓我想到新竹市的中正台夜市呢。

衣服和小東西極多,當地人的身裁比我們小號些,衣服的版型比較小且攤子小多數都不能試穿,買時要注意喔。有賣一些版畫和木雕,我好喜歡可惜體積大又重,這次沒有能力帶回來,下次要帶大箱子去裝!(握拳認真貌)

我們果然不負女性眾望,在40度高溫下硬是逛了4.x小時才離開這兒呢!

交通資訊:搭計程車或到BTS終點Mo Chit站下車,穿過公園就走到市集了。
注意事項:巷子很小又很熱,務必輕裝帶足夠的水和夠空間的包包去逛喔,不然很快就累到走不動了。對了,要小心扒手。

 

 

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水門市場:據說極像台北的五分埔!而且這兒的店家在標價時都寫明一件多少三件多少的價錢,希望客人一次至少買二三件以上。在門口就看到好多人拉著大型行李袋或行李箱來此批貨,非常熱鬧的地方。它還有個好處是有冷氣,雖然不強但總比在烈日下好很多很多很多了。這兒的衣服比Chatuchak週末市集更不西方,也就是說真的有很多衣服的版型很瘦,一樣也是無法試穿,買的時候千萬要多多注意,不然買到不合身的衣服機會很高。我在這兒買了三件蛋糕型上衣(同款不同色,$150BHT/件)和一件洋裝,洋裝就讓我踩到地雷了,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拿這件衣服怎麼辦好。

交通資訊:沒有BTS直接到達,要坐到最近的站下來步行哦。


View Larger Map

 

MBK:比起前二個市場再高級一點的購物商場,裡面也是甚麼都有。有了逛前面二處的經驗之後,我們一進這兒馬上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選定特定的櫃位優先參觀選購,不然這兒好大,絕對逛不完的。這家商場的一樓二樓都有兌換貨幣的地方,若是有需要而且不差那幾十元的話,可以直接在這兒換錢。這兒的廁所用一次是$2BHT,二樓的廁所小姐比較漂亮可親。

這兒就有一些有品牌的專櫃,光是內衣就至少有二種以上的牌子,也有鞋子包包3C等物,最重要的是這兒有Beauty Buffet─一家很可愛又很平價的化妝保養品專櫃,女性朋友不能錯過這兒喔。口紅一隻才$175BHT,品質又有保證,真不錯!對了,他的眼影也很棒,很顯色又很細,很推薦。

另外若是身裁較為纖細的女性朋友,逛此處時千萬不要忘記買漂亮的貼身衣褲,便宜大碗又實惠,大推薦!

這兒還有據說很有名的Bata鞋子,我買了一雙氣墊涼鞋$599BHT,跟台灣比起來應該算是很便宜哦。

 

交通資訊:搭BTS到Siam站或是National Stadium站下來步行。有天橋直接可到哦。

 


View Larger Map

 

Siam Paragon:曼谷最漂亮規模最大的百貨公司,有我最愛的書店和超市,還有超大超多花樣的美食廣場,就算不買東西來這兒逛逛看看吹冷氣都值得呢。超市的陳設很漂亮,以我逛過的各國超市裡,這兒是我看過最漂亮最精致花樣陳設最多種的超市了,可惜我只逛了10min就出來,狂掃7種口味的咖哩,昨晚吃了一包大驚嘆,下次去還要再努力逛超市讓我這個OBS逛到爽買到飽!

 


看,這個超市多漂亮,顏色超鮮豔!可惜時間不夠我慢慢逛~

 

亮橘色包包、書、和壁貼(綠色那個)都是在Siam Paragon的樓上買的。樓上的書店規模超大,中、英、泰文書籍都有,一進書店迎面撲來的印刷味,讓我大呼好開心哦~~光看建築和室內設計的雜誌有那麼大一片櫃子,就覺得曼谷真是設計之都,台灣沒有一家書店有這麼多外文設計書刊。還有看到我最愛的Geogia O'Keeffe的書,可惜超大本又厚,背不回來。後來買了上面那本書:Travel Thailand,$120BHT,是關於泰國的旅遊書,印刷好精美。

右邊那一整排就是我買的咖哩包,昨天先試煮了黃咖哩,不辣又香濃,超級好吃唷。上面這些咖哩一組二包(買一送一)才$11.5BHT!又便宜又好吃,真是大後悔只買了這麼一點點啊~~

壁貼也已經貼到牆上了,好有質感,可惜買太少了。不過這玩意兒在泰國算是貴的東西,這樣一小盒20片,要價$460BHT哦。顏色特殊的話就變成$760BHT了。當時就是因為覺得有點貴所以沒有買第二盒,現在好生後悔啊。

去Siam Paragon不必然花大錢買名牌唷,這些小東西依然值得買的呢。

 

交通資訊:從BTS Siam站出來就有空橋可以直接走到百貨公司裡面,完全不用擔心風吹日曬雨淋。


View Larger Map

 

 


二大床的戰利品,有沒有好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