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沒回南部了,原本台語就很破爛的我(不輪轉已經無法形容),回來北部工作這了多年,台語更是退步到連簡單的對話都聽不太懂了,非常的可恥,大家可以大聲笑我,我會堅強地接受的。

 

昨天跟Leelee逛到高雄橋頭老街,看到一家看起來很「傳統」的青草茶攤子,熱翻的二人馬上跑去買青草茶來喝,一方面解渴去熱,一方面要喝喝台灣道地的涼茶到底是甚麼味兒。想想自己好歹在南部待了很多年,當然要善盡地主之誼,馬上興高采烈地跑去跟阿伯說我們要買青草茶二杯,還厚著臉皮講了簡單二句的台語,阿伯也用簡單的台語回答我,但後來還是忍不住跟我說:「我聽得懂你說甚麼。」

「我聽得懂你說甚麼。」

 

「我聽得懂你說甚麼。」

 

「...............」

 

雖然,我離開南部很多年,但我不是歸國華僑,更不是阿六仔,只是是從北部下去玩的傻孩子啊,居然被阿伯安慰了,我我... 這叫我這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之子覺得好笑又受傷啊。嗚嗚~心情好複雜喔~

 

體貼的阿伯家的青草茶真的好喝,有點涼,有點苦,不太甜,難怪阿伯強烈推薦他家的青草茶,一杯NT$20。如果有朋友去高雄的橋頭糖廠玩,記得逛到橋頭老街的戴厝隔壁(面對戴厝的右手邊),有個不鏽鋼攤子寫了「招牌青草茶」,就是這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