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通車也不過二年光景,已經帶給高雄市民與觀光客許多便利,也拓展了許多觀光景點和城鄉之間的聯絡,很值得嘉獎,只是看起來可能要很久之後才有可能回收建造成本就是囉。可能因為高雄的市區道路本來就寬敞(拜日本人都市計畫所賜),連捷運站都比台北捷運站大很多,最有名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就位在高雄捷運的中心站「美麗島站」,紅線與橘線的交叉點,規模龐大色彩鮮豔,非常具有熱帶氣息的玻璃藝術品,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當然也少不了許多鏡頭的補捉了。

光之穹頂是由義大利裔美籍的Narcissus Quagliata (水仙) 所創作,位於美麗島站圓型站體川堂直徑達30公尺的巨幅彩繪玻璃天井,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玻璃藝術品。實際站在現場仰頭看時真的很震憾,鮮明亮麗多富變化的色彩與線條,果然是當初高捷的最高機密,不負眾望。以前對高雄的印象就是這是一個製造業為主的港都,現在多了很多藝術氣息,緩緩的生活步調,比以前更加吸引人了。

因為懶惰沒有帶上28mm的鏡頭,所以光之穹頂的全景圖請至leelee的網誌觀賞,50mm只能拍拍我覺得漂亮的局部囉。上圖的鳳凰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呢。很多人特別拍地球儀那一角,因為有特別把台灣畫出來。

另我還很喜歡下面這張很適合七月的圖:


黑暗之神幽幽地說:「來吧,來我的地方吧。」-->往岡山。(好吧,我很冷)

 


因為早上在糖廠熱翻,捷運站內涼爽又有精美的公共藝術和小商店可以逛(還有很多空的攤位),就不太想再出去吹熱風,剛巧旁邊一家新開幕還在試賣期的咖啡店,馬上決定先進這家漂亮的咖啡店歇腿和治好自己的咖啡癮再說。這家店名叫雅裴詩咖啡Apeuls Coffee,位於美麗島站往九號出口的旁邊,就在光之穹頂旁邊,內部裝璜典雅還有小小一片牆擺上了一些旅遊書或雜誌,店內有網路,咖啡很讚、點心好吃、價格合理(可能因為我來自新竹之故),很適合避暑的地方,推薦給有機會去那兒逛逛的朋友喔。

 

 
咖啡很棒,拉花也拉得很好,杯子精美,可惜店內光線很暗,我不知道我在拍啥。旁邊是花果茶,據說還可以,重點是那個杯子很輕,因為是雙層空心的唷。看樣子應該是咖啡比較好。

 


咖啡加上左邊的牛肉捲賣NT$129,這種價格這種場地,新竹好少啊。旁邊是另外點的鬆餅,一份是NT$90,整整一大片切成四塊,還有一大塊鮮奶油,我們根本吃不下,勉強吃完牛肉捲和二片鬆餅就宣告陣亡,現在想想好可惜唷。(不知道在可惜個甚麼?)說到鬆餅,台灣人好像蠻喜歡吃鬆餅,在其他國家好像沒有這麼常看到鬆餅耶。

因為店內實在太暗,這二張的快門降到1/10,都手震了,嗚嗚。

 

 


leelee@左營高捷站。都沒有人耶,好空曠的捷運站,色彩繽紛很有南國風味(忍不住想到曼谷)。右圖當然是leelee拍我在高捷啦,這麼大隻的歐噴蔣,當然要來一張無聊合照囉。

可能因為高捷的運量還沒有很高,車廂的長度沒辦法塞滿整個月台,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捷運月台上的門上有貼大大的說明,表示這幾個門是不會打開也沒有辦法登入車廂喔。但是因為跟leelee聊太開心了,一度還傻站在不會開門的月台邊,還好車來之前就發現這個門不會開啊!難怪沒人排隊。(這點跟曼谷捷運也一樣,台北捷運運量高,沒有「空包門」的問題)

 

咖啡店歇足了腿,來搭捷運去英國領事館和西子灣看看。當初我剛到中山報到時,那個烏漆媽黑伸手不見五指又很長的隧道可有深深的陰影印象,雖然學校一直花錢努力維護,但天黑之後就邈無人煙的隧道就是有燈也還是嚇人,本校學生是沒有人愛走那個隧道的。加上學校外面就是漁港,也無啥特殊之處,公車又少又不方便,所以我進大學沒多久就學騎機車,這其實是動力之一。

 


這二張是在爬英國領事館前面的樓梯上遠拍。其實念大學時我從來沒有來過英國領事館,當時荒廢得很厲害,大家都說鬧鬼啊。加上又懶得爬樓梯,所以.... 現在的領事館很漂亮,人潮很多,尤其是大陸觀光客,天啊。

那天沒有知名的西子灣夕照,但是朵朵灰雲的樣子也很可愛。鹹鹹的海風帶我回到過去,好想念在海邊的自在時光,那時煩惱真少啊。不過看海的日子過了幾年,現在比較喜歡往樹多的地方去,曬到怕了。夏天在學校騎車,不用3min就可以曬傷手背,馬上沖冷水都還會痛。

 


左邊這張在英國領事館的迴廊上拍的人像照,是我這次出遊拍的最好的一張,一定要拿出來現寶一下。右邊是這次出遊唯一一張合照,當leelee拿著她的D80請一位年輕捲毛帥哥幫我們拍合照時,帥哥臉上一陣猶豫,想來看到這麼大隻的相機就是一整個不會用的意思,但又不能在女友面前丟臉,只好硬著頭皮上,還好還算不錯啦(這張有裁切,但還好沒手震或是只拍地板),感謝這位小帥哥。

 

因為太多大陸觀光客,我們待不久就溜下來,沿著海邊走進學校裡。學校變了很多,馬路也改了很多,觀光味重了許多,不過因為天色已暗,校區內當然沒有人煙。我們走隧道出來,一面走我一面亂講我以前聽過的鬼打牆的故事,當時二個人還笑嘻嘻,沒想到害leelee作惡夢,對不起啊真的,我想說我講的這麼七零八落的嘛。

 

本來還想很振奮地走到廟口去回味我以前很愛吃的竹筒飯、魚丸湯和烤黑輪,但又熱又累又飽的二人已經廢了,只好分別打道回府。在捷運上我跟leelee說怎辦,我好害怕在高鐵上不小心睡著,醒來已經到台北了,只好又臭又髒地滾回家,一定會挨罵的啦。還好很順利只睡過嘉義就趕快醒來,平安回到小窩,完成一個非常完美沒有跌倒意外的一日遊,大開心~

 


謝謝leelee賜我美好的高雄一日遊,喔耶!

 

其他說明:有我在裡面的照片就是Nikon D80所攝。其他照片全都是用Chinon M42+Pentacon 50mm+Kodak Gold 100, 200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