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祝各位朋友月圓人團圓,身體健康福氣滿門,就跟上面這個「月亮」一樣圓滿如意喔。

 

中秋節的由來:(資料來源: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中秋節是東亞的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中秋節不單單是華人的節慶,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日本、越南、韓國(朝鮮)的傳統節日。按照中國的農曆,農曆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月亮的傳說有嫦娥奔月、月中玉兔和吳剛伐桂,故事可以參考本篇說明哦。


這是嫦娥姑娘,右邊是陪伴她的玉兔。

 

全台一起來賞月~

 

賞月之餘不要忘了吃柚子,咦,這不太像柚子耶,像黃紅西瓜嗎?總之,甜食吃多不要忘了吃水果。(對不起,這張我焦距對錯了,因為大家搶著吃嘛)

 

 

肚子吃飽飽之餘,順便懂一下英文:農曆的英文是Lunar Calender,Luna其實是銀。(每日一字)

 

 

讓我們一起慶祝佳節愉快,月圓人團圓,千里共蟬娟。

 

本篇所有照片均為近期因為中秋節所吃到的各式月餅與甜點哦~還有其他許多甜點和「我的一畝田」,請見相簿。過二天等全部月餅都消化並拍照完畢,會再寫一篇甜點美食文。(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