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暑假躲在家裡,除了看書上網亂作菜之外,當然還是需要看一下美食美女調劑身心囉。就這麼巧,前一陣子讓我知道了這部好日劇─料理仙姬,不但有美食、美女、帥哥,還有可愛好笑又正面勵志的劇情,非常適合闔家欣賞哦。

只有一件事一定要切記,看這部片務必要飽腹或配餐,否則看了食欲大開卻沒有東西可以吃真的很痛苦啊~

 

劇情大綱是有一位年輕漂亮可愛又偶而迷糊的女孩叫半田仙,她是一家百年老字號的傳統料理店─一升庵的現任老板娘,為了堅持與守護美食與傳統,努力讓週圍每個人都能體驗幸福的故事。(看看,這麼溫馨的劇情,怎麼能不看?)

傳統不是過時,只是不去改變,只是堅持經過這樣慢慢的燉煮,才能留下最美好的一切。除了感受到快狠準的科技進步之外,我們,還感受的到那溫潤緩流的分秒嗎?

有人說這部電視劇太會說教啦,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我是覺得還好),但即使是說教,也是一部很好看的說教片喔。重點是,看完之後準會迷上蒼井優,繼上野樹里的野田妹之後第二個我好喜歡的可愛女主角哩。穿和服真是漂亮又優雅呢,可惡的千堂先生你這個大白癡,居然拒絕跟可愛的阿仙小姐談一場戀愛!(飛踢)

 


很少看到這樣可愛型的女孩子穿和服這麼漂亮呢。而且蒼井優的皮膚好好,頭髮好多,戲中她的妝好淡,天生麗質的美女哦。就這一點而言我很喜歡日劇,裡面的人通常「看不出來」妝很濃,不知為何台灣的連續劇中的人普遍都一眼就看得出來濃妝豔抹,很奇怪。

 


劇中人物關係圖。這部劇中雖然充滿了美女俊男,但愛情不是重點,除了一絲淡淡的曖昧之外,沒啥愛情戲啦。男主角內博貴我是第一次看到,很清秀,某些角度有點像瀧澤秀明。不過他在劇中很脫線還蠻陽光的,只是有點小任性,哈。料理長清二先生這種熟男我也很欣賞,嘻嘻。(但還是最喜歡部長~)

 


這部日劇是由同名漫畫改編,不過我覺得因為整個重點和表現的方式差距很大,可以視為同名同背景但完全沒有關係的作品,二者都很好看唷。聽說菊地先生非常不滿電視劇被改編成這樣,一度憤而棄筆不想再畫這一部了,但又聽說好像出到15集了,最近找時間去漫畫店翻看看。

不過嚴格說起來我不太喜歡漫畫的畫風,雖然故事本身還是很有趣。

 

離題心得:好啦,暑假放完了,該來好好計畫秋天了。意即,後面大概沒有空天天寫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