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芒像浪花一般,一疊疊、一層層.... 好遠好遠哦。(拍這張居然要用長鏡頭端哩)

連續加班拼命了二天,終於告個小段落,趁著滿滿的秋日傍晚,去頭前溪旁賞芒花。其實六家堤防有修整一些路和樓梯可以上去,甚至還有小路可以走到河邊,但之前人煙稀少,就是大白天經過都覺得怪怪的,不知是否在都市住太久了,好大一片地方都沒有人時,有點毛毛的。曾經騎著小銀翻過堤防想去看夕陽,但小路二旁的草長得好高,連鳥叫聲也沒有,頓時害怕了起來,再也不敢一個人隨意跑去河堤旁。近來附近居民越來越多,天氣又好,慢慢的路上人車都多了起來,總算是可以上去逛逛不用害怕了。

 


我在六家堤防....,堤防上有鋪得平整的路、涼亭和座椅,很適合來散步呢。可惜新竹的季節風很強,又到快刮風的季節了,到時風刮起來這兒大約不會有人來此逛逛走走,實在是風大得叫人走不起來啊。(快被吹下堤防啦)難得可以這樣一望無際呢,沒有山、沒有建築物,一直看到很遠很遠的遠處。二旁的草叢中有好多鳥雀,一直聽到他們吱喳,還有人會在這個紅磚道上騎腳踏車喔。

 


夕照下,孤單的影子晃啊晃.... 堤防二側都設了很多木頭長椅和涼亭,隨時可以歇腿,很不錯呢。偶而有幾張椅子有點毀損,可惜了。花檯正在整理中,有部份花檯中已經種了新的植物,不過冬天要來了,到時這兒會很冷風又大,不知道這些新種下的小植物們撐得過頭前溪的冬天嗎?

 


堤防邊長滿了這種植物。葉子像芒草,但個頭小些,開的花有淺有深,摸起來毛絨絨的,很有秋日風情。

 


開了一整排的「偽」芒花,襯著秋日藍色的天空,在微風中搖擺,好開心。

 

路邊小野花也一起熱鬧。雖然常見,卻都叫不出名字。我有二本「台灣野花365天」,可惜沒放在身邊。


每次去郊外都會惹了很多這個「魔鬼沾」回來,他的刺很硬,有時還會穿過襪子刺到皮膚哩。

 


長了一大叢非常茂密的野花,花朵都硬硬的,一點不像大朵的花兒花瓣都柔嫩著呢。但它能生長在堤防邊,一定是很耐命強悍的植物。

 


這個草最妙了。他的種子上長滿了亂毛,遠遠看好似一頭亂髮,很可愛。逆光下毛毛都在發光。

 

堤防邊有很大片的草地,少不了有開心的小黃,以下是開心小黃的秋日午後.....


小黃:我踏我踏我踏踏踏... 真開心。


小黃:咦,這路好長,草地好大片,真棒!

 


小黃:夕陽真不錯呢...就可惜前面那個怪怪尖尖的東西很大隻。 (連小黃也懂得欣賞夕陽哦~)

這麼大片的草地,若是Cooper來的話一定也很喜歡,會很開心在上面滾滾滾。

 

看完了夕照,來看初升起的月娘。最圓最大的月亮因為遇上烏雲,沒瞧到,前些天晚上烏雲剛散,月娘剛升起,淡淡朦朧的月色很有味道。不知為何,這時候的月亮看起來比較大顆耶。

 

還拍了很多芒花照,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