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這兒有個後山,植物多當然小動物也多,上次拍到那隻不怕人的黃蛺蝶是躲在草叢中,今兒在辦公室內努力工作,居然有嬌客自己上門來看我們,真是驚喜。

最近漸漸入秋,日曬沒那麼強了,放了一整個夏天的窗簾總算是可以拉開來,讓我的迷你小花園曬曬舒爽的秋陽,孕釀一下開花的氣氛。時間才剛過午呢,正要開始忙起來時,同事來到窗邊一瞧,開心地喊我過去:有蝴蝶,有蝴蝶!好肥胖的蝴蝶喔。我也興奮地湊過去看,趕緊為這隻難得拜訪的嬌客拍下身影。另一位同事笑說可能是迷你小花園的花香把這隻蝴蝶騙上門啦。

欸,真是不好意思,瞧瞧這麼髒的窗戶,我想蝴蝶小姐沒這麼好的眼力可以看到窗內的小花兒們吧。

 

 


因為隔著窗戶,相機鏡頭都快靠到玻璃上也不會驚擾到這隻美麗的身影。先來一個全身照吧。看她身上披滿了毛毛,頭毛也豎了起來哩。放大看時那一根根小毛更是清楚,好想摸看看啊。

 


同事一直很想拍她的複眼,可惜窗戶經過了大半年來的風吹日曬,實在髒得看不清楚她的複眼,不過因為難得可以這麼近觀察蝴蝶,第一次注意到她雙眼中間也有毛毛,長長的嘴巴捲起來,都快可以藏到毛毛中了。

這位嬌客就待在這兒二三個小時陪我工作,秋日的微風常常吹得她翅膀輕輕晃動,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發現她離開,大約去找點晚餐和可以安心睡覺的地方了。

能夠在這麼靠近自然的地方生活,真開心。

 

其實第一張才是最後拍的,故意把最小盆的小花花移到蝴蝶身邊,想當個比例對照。剛剛查了一下,這個蝴蝶叫無尾鳳蝶喔,我原本猜她是女生,但看了網路上的資料推斷,應該是男生吧。

參考資料:無尾鳳蝶。這篇功課畫得真好,要好好獎勵一下。

延伸閱讀:芽芽的無尾鳳蝶飼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