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真的應該等巧手同事回來再弄的,可我等不及了,同事又忙我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她,只好讓手拙的自己胡搞了。請看上圖,我連洞洞都挖不正啊~

 

今年等到現在也沒有等到好看的免費日誌本,只拿到壽險公司送了一本簡單黑色素面軟皮的工商日誌,內容還可以,但外面那塑膠黑幽幽的外皮實在不討喜,之前看了石東藏和青小鳥改造日誌簿的文,突然讓我燃起小小的火,打算來自己胡搞一番。

原本日誌是這個樣子的:

 

我的傻瓜作法如下:

1. 先在中間挖一個方型的洞,當然如果手夠巧是可以直接挖有花邊的吧。

2. 然後在中間夾入一張大小合宜的投影片,將挖好的洞內側貼上雙面膠,跟投影片貼好,降子洞洞才有保護層,才不會傷到裡面要夾的圖片。投影片與內層中間留有可以自由夾縫,可以自由夾入喜歡的圖片。像這樣:

 

3. 再在外側的洞洞四週貼上雙面膠,再配上漂亮的緞帶遮邊,當然也是用雙面膠黏的。有的緞帶比較不黏的話,可能要用其他黏著劑囉。


完成!看得出來我的手有多不巧了吧。哈哈哈。

 

為甚麼左右要做上紫色的假花呢?因為我貼錯了順序,緞帶邊對得不齊,只好貼上紫色假蝴蝶結遮一遮了。哈哈哈。巧手同事本來還想幫我貼水鑽,更漂亮,可惜日誌本通常都在包包裡滾來滾去,水鑽很快就掉了,所以只有貼貼漂亮緞帶就算了。

紫色和金色配起來有沒有華麗麗的感覺呢?

希望能帶給我開心美好的民國一百年~~~

 

12/17更新:因為跟同事去逛附近的文具店,發現有現成的低調閃亮貼紙,就買了雪花貼紙回來貼。馬上閃亮亮~


這是正面。一張貼紙才NT$16,有好多張可以貼喔,正面我都貼小張一點的。

 


這是背面。貼紙中間最大張的雪花貼背面好了。其實這個貼紙有金色和銀色耶,閃亮的部份好像是金屬,不是水鑽,但一樣閃亮,比較低調一點。

 


大雪花的近照。看得出來嗎?靠邊邊的「偽」水鑽其實是凸的喔。這貼紙有很多種花樣,如果掉了再買其他花樣來貼就好。嘻嘻。

 

 

延申閱讀:石東藏的歲時日誌文看了讓人好熱血啊。

殘念心得:昨天在小七看到明報週刊有送明年的工商日誌簿,還是粉紅色外殼,又便宜又可以看八卦,可是我已經有自己胡搞日誌了,只好殘念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