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的前一晚,受May之邀前去她公司一起聽他們公司辦的聖誕音樂會,這次相約前May有殷殷交待這次的絕對比去年的好,不用擔心!我特地穿的很應景去聽音樂會哦。這在國外可是必有的禮貌,我曾在紐約看過人家穿禮服去看歌劇呢。

出發前一天May還特地寄了演奏家的資料給我看,可是我根本沒空先看,只知到其中一位是陳冠宇先生,其他幾位我完全沒聽說過。陳先生保養得宜,當了這麼多年的鋼琴王子還是很斯文很帥,主持功力也很不錯,他自己都自嘲說像他這麼多言的音樂家其實是很少見的,所以他們完全不需要主持人,由陳先生主持兼表演。


陳先生非常善盡主持人之責,也有小小盡到推廣音樂教育的責任,扣除那天表演不夠用功之外,其實他還是很稱職的呢。

 


我很喜愛大提琴的聲音,低沉悠遠,當天好像只有這位演奏家的失誤沒有太明顯。

 


讓我有點失望的小提琴表演,不是因為演奏家的能力不好,而是我覺得不夠用功,加上小提琴常常是整個音樂的主旋律,一出錯馬上就聽得出來,有點小失望。害我非常想念林天吉老師的表演,不論在感情上、肢體表現上、技巧上都非常到位,而且絕不看譜,聽過一次他的表演我就迷上他了(滿眼紅心心)

 


當天最漂亮的女高音聲樂家,可惜她除了唱普契尼那首還可以之外,其他的曲子通通都唱得不好,好可惜哦。

 

當天的表演有鋼琴家陳冠宇、大提琴家歐陽伶宜、小提琴家陳沁紅和女高音陳雪芬四人。分別有獨奏、二重奏、三重奏和聲樂的表演。曲目都是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歌曲,除了古典,也加上了台灣民謠組曲和耶誕組曲。雖然四個人分別都在自己的領域有很不錯的經歷和表演成果,可是當天的表演卻頻頻出錯,剛開始一些小的大家還能裝不知道,但到了唱聖誕歌曲時,鋼琴與女聲分別在不同的key,還各自為政唱完一段,第二段才合到一起,女聲還因鋼琴的key起音太高而唱到沒聲,真是非常嚴重的失誤啊。

但是,人正真好這個定律永垂不朽。陳冠宇這個鋼琴王子還沒老到咬不動,女高音陳小姐則是非常甜美可愛又穿了黑色禮服,雖然破音走音唱錯辭,眾人還是很捧場地合照簽名呢。我當然也不能免俗地一起去湊個熱鬧囉,重點是甜美的女高音陳小姐還說我穿得好可愛哩,嘻嘻。(害羞一下下)

 

 

為甚麼要說是幸運的聖誕音樂會呢,因為從來伸手搶答都搶不到的恐龍敝小娘,在這次的聖誕音樂會上搶答成功,拿到一張陳冠宇簽名的CD耶。後來當然還有再拿給漂亮女高音也簽個名留念,只是當May看到我拿到的CD的曲目時,開心地說啊這都是芭樂歌耶,噓噓,我們要說這是流行點、通俗點的音樂啦,很適合我這種大外行啊。

 


超會搶答的快手May馬上拿到獎品,並且鼓勵我加油,果然在May的加持下我也拿到獎品了,開心開心。

 

當天的搶答中有位高手居然答得出蕭邦的爸爸媽媽各是哪國人,真是強者啊!答案請反白後面的字:爸爸是法國人,媽媽是波蘭人。

離題心得:我是因為May帶著我去參加應材文藝季和看交響情人夢才開始聽古典音樂,不然我都是亂聽,雅俗皆賞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