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chSurfing一直是自助旅行圈子中很知名的一個社群網站,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在上面尋找旅行當地的朋友,不管是只有喝茶聊天、或是尋找/提供住宿、甚至單純地只是想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這個網站都是一個非常方便又可靠的地方。

雖然早聽過它的大名,但我直到去年才正式加入,馬上就幸運地在這兒認識了二個好友:一位來自新加坡、一位來自德國。新加坡的M總是有著細膩的心思和優秀的文筆,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中英文同時使用,語言上的便利讓我們更容易互相瞭解對方,又遙遠又親近的感覺,好像失散好久的親戚再聚首。來自德國的E則是我第一次招待外國友人住在我家,雖然她來台灣時,台灣的天氣用濕冷接待她,害她馬上得了重感冒(待她回國後,換我得),但她告訴我台灣人的友善和單純無條件地信任,讓她非常地感動。我們習以為常的熱心,完全突破語言上的障礙,讓E對台灣的美食與善良人們留下了極好又深刻的印象。對此,我真是忍不住小小地驕傲了一下下呢。

這些獨立自主的女性總是帶著溫柔又堅強的勇敢,常讓我很感動。也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喜歡一人旅行,看過或體驗過一些不一樣的世界,我們的心也相對地比較廣闊,跟他們交談時常給我交淺言深的感覺。也許,世界雖然大,但因為高科技、因為旅行,我們的心,好近好近。

 


希望E的感冒早就好了。(我們在台北捷運站自拍,做為臨別的回憶呢。)

 


在此要謝謝May陪我一起招待E,有妳在,我們的聊天更開心,話題更廣闊了呢。

 


在此也要推薦一下那天我們吃的餐廳,叫做蘿拉朵,他的早午餐很好吃,份量又夠、咖啡好喝,還有好多雜誌和書可以看,真是個不錯的好店。但這家在竹北,不是三期金山街那家哦。

 


有好多的書哦,真棒。蒲公英燈好可愛,我也好想裝一個這樣的燈喔~~店旁有空地可以停車,算是方便的地方,所以很推薦。

 

藉著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的眼睛,我看到自己生長的地方有更多美好可愛之處。我感謝他們開了我的眼與心。希望很快又能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