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身體力行實踐「賀新年」「慶百歲」,敝小娘真的卯起來度過人生中最瘋狂最疲累的一次跨年夜和首次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累得狂吃Vit.B都撐不起我沉重的眼皮,硬是在家猛睡到1/2才覺得活了起來。雖然身體很累,但心情興奮滿足又開心,希望新的一年整年都能保持這麼好的狀態,順心順利順風順水度過新的一年。

 

以下為敝小娘的跨年活動實錄:

99/12/31 白天用力上班。因為怕跨年會有系統問題,故小心將所有電腦全部備份並整理完畢,守候到最後一刻才離開辦公室。敝公司沒有提前離開的同事都擠在會議室吃「年夜飯」-由二個大的披薩、點心組合和一個豬腳,再加汽水一瓶,吃到有同事說回家吃不下晚餐,很難跟老婆交待耶。年夜飯由敝公司省長李哥哥出錢贊助哦~


已經被快速吃掉一部份的「年夜飯」。

 

敝小娘除了守在電腦前看系統工作是否順利之外,不忘登入中央氣象局網站觀看民國九十九年最高也是最後一天的晚霞(網路直播,由氣象局的玉山氣象站提供,還看到有登山客跑到鏡頭前打招呼),晚霞很美,看到紅通通的太陽慢慢沒入雲中,真好。因為來不及找其他軟體下載畫面,只好拿出小DC拍了,還被同事笑說幹嘛自己拍,去網路上抓別人抓好的圖就好了啦。

 

17.40 離開公司,騎著新小藍急忙趕回小窩,發現經國大橋上大塞車,都倒塞回慈雲路了,比平常塞得嚴重許多許多,還好今兒個沒打算自己開車哩。換上戰鬥裝(牛仔褲,球鞋,還有保暖衣物)拎好前晚就收好的行李,急忙趕到高鐵接泊車車站等車,遇到好心小姐告知:「妳要北上?現在北上的高鐵塞爆了耶,自由座都站到第八節車廂了喔。」頓時心中涼一小半,但想擠得上車就不錯了。頂著10度寒風繼續等那不知幾時會來的接泊公車。

 

19.10 好不容易望呀望,接泊公車來了,司機先生卻對我搖搖手,根本不讓我上車!明明後面就還沒站滿,為甚麼不讓我上車啊?我這麼瘦,我這麼瘦耶!!(對不起,冷風吹久了,思考力大幅下降)

呆呆地望著不給我搭的接泊車,瞬間爆出一個念頭:可惡,敝小娘自己走去車站,總可以了吧!估算一下自己剛從北京練過腿子回來,走去高鐵站這等小事應該難不倒我。結果在10度寒風獵獵與邈無行人的路上,至少走了20分鐘才到高鐵站,車站週圍已經全被車子包圍滿滿,站內擠了滿滿的旅客,簡直如過農曆新年般啊。

19.46 大概在19.35到達高鐵站,順利搭上19.46的車,當然是站票,但還好我還站在第九節車廂,還沒被擠到第八節。

20.18 高鐵到達台北車站,下車想打電話跟娘親報告我很快就到家了,沒想到,這時已經塞機,電話播打不出去!啊現在不是離倒數還有至少三個小時,現在就網路滿載?!?!一面走一面嘗試再撥電話,直到站在捷運月台上時才順利打出電話。

21.30 終於踏入家門,呼~還沒倒數就已經累了,這樣怎麼行呢?看看窗外天氣如此清朗(我沒打錯,真的視野良好),101大樓如此清楚,火速架好腳架,先拍個幾張。然後決定先去床上昏迷一下,等到11點再起來準備倒數。這時還記得打電話給正在住院動小手術的爸爸,除了請安問好也順便問了要不要電話連線一起倒數?爸爸原本說不要啦,但後來受到我的熱情感染,就說好吧好吧。


這張是10.04拍攝,當時101還沒把燈點上。天空清朗,萬家燈火。

 

22.15 昏迷在床上。

23.05 弟弟和弟妹回來。然後姐姐一家也來了,姐姐還貼心準備了紫米紅豆湯給大家吃,弟妹也準備了爸愛吃的巧克力蛋糕,可惜爸此時還在醫院裡。

23.30 我把睡著的娘親挖起來,弄到客廳跟大家一起吃消夜。此時我還有跟大家說等等要記得打電話給爸,要電話連線一起倒數喔。然後開始跟姐姐開心商量參加元旦升旗的事。此時101已經把燈全點上了,在夜空中真是明亮啊。


23.40左右,附近的鄰居率先點了幾隻小煙火暖暖身。

 

23.55 看到電視轉播說101熄燈了,隨即大家全衝到窗邊大喊熄燈了要倒數了,開始興奮起來。啊啊我的相機、我的腳架~~趕緊把媽媽搬到窗邊來。

23.58 全部的人都擠在窗邊,興奮大喊煙火煙火,我們家也看得到大佳河濱公園放的煙火耶,只是要高一點的才看得到,不然只看到那一片天空亮亮的。

 

100/1/1 00.00 101煙火大爆發!!!!!全部的人興奮大喊哇~~哇~~好漂亮唷~~~~哇~連我們這兒都聽得到炮聲隆隆,玻璃也有輕微的顫抖呢。啊~~記得按快門!拍個不停,弟弟乾脆用錄影的!(咦?有沒有覺得忘了一件大事?)


左邊亮亮的就是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右邊就是101煙火囉。

 



熊熊燃燒的大蠟燭!象徵國運越來越旺~

 


色彩繽紛的煙火秀。

 


100 RC!(妹妹跟我說,有人看成RIC...... )

 

00.15 一整個大興奮的情緒直到此時才好不容易緩了下來,大家都在低頭猛看相機和手機,不是在檢查照片/影片有沒有拍好,就是在狂收/發簡訊,一整個手忙腳亂外加情緒高漲,完全沒有人想到要跟住院的爸爸電話連線了~(可憐的爸爸,女兒對不起你~)

00.20 這時我才高喊耶怎麼沒人要打電話給爸?然後趕緊打給爸,爸哀怨地在電話那頭說:「我一個人在這兒跨年好孤獨喔!」我趕緊陪笑說對不起剛剛大家太興奮一陣忙亂,就忘了打電話了,嘿嘿。爸爸大哀怨地說他原本有跑到另一個窗邊想說從那個窗也能遠眺101大樓,結果早就被別人捷足先登了,他只好悵然回來看電視,又覺得好冷清,沒有fu啦!我趕緊說不要緊不要緊,我有拍照、其他人有錄影喔!!爸才心安一點去睡了。(爸,再跟你對不起啦)

00.50 大家各自回家,我跟姐姐一家約好等等要去參加元旦升旗,外甥們決定睡在沙發上,因為睡床上一定會爬不起來的啦!

02.50 我的鬧鐘響了,我好像才剛睡著,怕把媽媽吵醒,趕緊輕手輕腳起床,把自己包成一隻有長腳的粽子就出門了。頂著寒風走到姐姐家,打電話上去剛好成了他們的鬧鐘,把他們叫起床了。原來,我記錯了時間,是3.30才要起床,4.00才要出門,結果我在3.20就到他們家了。


冷翻人的清晨啊。全副武裝的樣子,雖然沒有北京那麼冷,但還是很冷啊。

 

04.00 大家全副武裝向總統府出發。走到捷運車站附近就人多起來了,不知道有這麼多人要參加典禮啊。

04.40 到達中正紀念堂站,已經人多到滿滿,車站聯外的地下走廊二側全睡滿了跨年又打算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人,我第一次在臺灣看到這麼多人睡在車站的樣子啊。

04.58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人滿為患,人多到好驚人啊~這還沒到開放時間耶。


金色100中間那個ㄇ字形就是安檢門。其實有一整排的安檢門,大家根本就像衝過百米終點般衝過去,攔都攔不住啦。

 

05.03 0500開放民眾進場,大家瘋狂似地衝過安檢門,我聽到安檢門的逼逼聲如響不停的鬧鐘一般地響,根本沒有辦法有任何作用啊!我既興奮又緊張地拉好外甥的手,生怕被人潮衝散了可能完全找不到人,他又沒有手機,到時怎麼找人啊。

05.04 一陣混亂之後大家也擠到不行,本來應該會很冷的清晨,我們熱得將帽子手套圍巾都拿掉了,連外套拉鍊都解開,實在好熱。矮個子的我被塞在高個子人群中,非常痛苦地伸高手臂拉長鏡頭想拍一下前方,要不就是看一下電視牆,可是前面幾位高個又肥大的男生不停晃來晃去,害我萬般痛苦。更慘的是,旁邊有個女生一直推擠我,我不懂,大家都站定了,推甚麼呢?我後來才發現,她根本就站著在打瞌睡,所以整個人靠在我身上啊~要不是因為我也沒地方閃了,不然就把這等好差事讓給前面那二個人高馬大的臭男生了!


滿滿的人頭和閃如繁星的電子器材在黑暗中發光。左右二個非常亮的白框框是電視牆,有播放百年來的重要歷史照片或影片。左右二側的帳篷內坐的不是高官顯要,而是國內八大交響樂團。

 


舞台照。這二張是拜託姐夫幫我拍的,我的手伸到最高也拍不到舞台。

 

05.20 活動終於開始,嗯,那個健康操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更不要說擠成這樣,哪有空間做體操啊。李健復唱得很棒,他高歌完後還有人大喊好耶!(請見錄影檔)彭佳慧唱的那首客家歌曲也唱得極佳,雖然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06.10 天空開始濛濛亮了,時間也漸漸近了,大家的情緒再度高漲了起來。看到國旗和升期手就定位,大家一陣小小熱鬧呢。


仔細看喔,四條燈鍊中間穿插的都是國旗,在晨風中飛揚。國旗和升旗手已經就定位了。(替二位升旗手覺得冷啊~上面冷風超強!)

 

06.30 升旗典禮開始,大家齊聲高唱國歌,我感動得眼眶都熱了!(後來聽了錄音/錄影檔之後發現,自己真是五音非常不全,我總算用我破爛的歌喉荼毒到前面那二個肥高男生了)


升旗典禮開始,唱國歌。(唱的前一秒趕快拍好照)

 


唱升旗歌,看著國旗緩緩上升,我相信在場每個人的血都沸騰了。

 


升旗典禮結束,四週噴出彩帶,大家興奮開心地大叫「唉呀,沒有錄到,沒有錄到這一段啊!」。

 

06.32 升旗典禮結束,隨即上演民國百年集團結婚典禮,大家忙著散場和擠到前面去拍照。我替那些新人感到開心又辛苦,元旦清晨真的很冷,在舞台上站那麼久給冷風吹得都呆掉了吧。不過後來看到他們走劍門進入總統府內,還有總統副總統證婚和合照(不是合成照呢),又覺得這樣辛苦還是很值得的啦!

06.4x 大家開心散場,索取寫有開國百年紀念的小國旗,開心玩彩球和到處拍紀念照,開心極了。但興奮完後疲倦感馬上襲來,走出捷運站回家的路上,外甥就因為愛睏腿軟了二次,害我老以為他踩空要跌倒了,我自己也快不行了,但怎樣都要撐回家啊。


拿到上面寫有「慶祝中國民國建國一百年紀念」的小國旗,開心極了。

 


從電視牆上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

 


滾大球!因為球自己滾到我頭上了,不但被群眾撞到,還被球壓到頭,照這樣好彩頭的方式我今年一定會很好的啦。

 

08.20 一回到家連臉都沒洗馬上昏倒在床上,直到中午被媽媽叫醒準備午餐,吃完飯正打算再去睡,爸爸剛好從醫院回到家,又再準備了一些東西給爸吃了,送他們上床後我才又跑去補眠,一路睡到五點多,又起來弄晚餐,忙了一整完,難得全家人到齊呢,家裡熱鬧極了,比過農曆年還熱鬧。

直直歡樂到晚上十點多,大家才陸續散場,敝小娘便從1/1 11點多一路睡到1/2 0930起床,才終於過完了有生以來最長也最熱鬧的一次新年。

 

這篇搞不好也是我寫過最長的一篇新年文,感謝各位朋友們忍耐我的囉唆直看到尾聲。

祝福所有的親朋好友身體健康,福氣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