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是陳可辛的電影,由金城武、張學友、周迅和池珍熙主演。故事大意是三角戀情,女生為了想出頭,出賣了自己的愛情,攀上了導演,而在拍片的過程當 中,三個人漸漸地想起了自己的最初,了解了愛的真諦,最後,誰也沒有跟誰一起,但每個人都愛對方,為了對方而離去。池珍熙在當中演一個類似神的角色,串起 整個故事。

故事本身很老套,但四個人都演得很稱職,金城武的演技有大進步,張學友的歌聲讓我好感動,以前讓我不是特別喜愛的周迅也表現得很亮眼,韓國演員池珍熙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用配的,若不是,他的中文還講得挺不錯呢,有下苦功喔。

金 城武最讓我驚喜的是他那雙深情的眼睛。以前有人跟我說他演戲像木頭,之前看電視劇的表演也不特別有甚麼感覺,但這次不知道是導演導得好,讓他發揮出特色, 還是年紀漸長之後抓住了精神,在這部片中,有角色,有角色中的角色,他的愛情,他的執著,他的死心榻地一一表露無疑,尤其片中常常有他臉部的特寫,更能從 他的眼中看到愛情的深度。當他透過鏡頭直直看向我時,真的有被電到的感覺,哦~我暈了。

張學友不愧是歌神,雖然在裡面沒有特別演甚麼,但他的歌聲就代表了一切,聽到他最後唱的也許你愛我的,唱著愛情的模糊時,我真的好感動,最後因為他的歌聲還捐了幾滴眼淚,他真的唱得好棒。還有,他唱歌真用力啊,脖子上的青筋暴露耶。

這部片其實算是歌舞片,但真正有歌唱能力且唱得動人心弦的,還是只有張學友,其他三個唱得歌像兒歌似的。

我對周迅的印象一直停在電視劇「人間四月天」中的角色,還是很青嫩的模樣。但在這部片中,她把老孫那種野心,狠心拋棄過往,最後又了然一切無奈卻安心的樣子,演得絲絲入扣,最後他看著回憶錄「走過的...」那種欣慰的表情,突然間觸動了我。嗯,演得真不錯。

池珍熙是裡面比較薄弱的角色,因為沒有情感的衝突,存在感就比較淡些,不過他最後問金城武說戲演完了嗎?有一種看透世間事的味道,加上他需要講中文,還是給他鼓掌喔。

這部片子很華麗,有幾個鏡頭讓我想到紅磨坊,但是情感衝突比紅磨坊還要多些。不過片子起初有一點點平淡,雖然很想用華麗的舞蹈與合唱來帶起來氣氛,還是相對弱了一些,我想池先生要一個人撐起整個片頭還是有點吃力吧。

是個好片,我很喜歡,很期待再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