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越旅行,世界是變得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

「旅行,是一種逃避嗎?」

旅行,帶給旅人的,到底是甚麼?

 

如果越來越大,是不是因為好奇心越來越大,想看更多更多的不同?如果越來越小,是不是旅行多處之後最後發現只愛吃中國菜只喜歡睡自己的床?

旅行,因為可以徹底抽離自己現有的生活,所以,它到底是不是一種逃避、一種放逐呢?

說來說去,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旅行對我而言,既是逃避與放逐,也是開心與痛苦的來源,更是一種戒不掉的癮,每隔一陣子,心裡就蠢蠢欲動,好像不去旅行一下,荷爾蒙就要失調似的。

忘了在哪看到的,旅行,是為了回家。

到處旅行的我,是不是在找那個讓自己有回家的感覺的地方?

 

 

這部相聲很有意思,雖然仍是二位主角一搭一唱,在字裡行間諷刺現況、諷刺旅行、諷刺時事、討論想法,但這回增添一位紅花幫腔,紅花適時地出現點出亮點,增添許多有趣的對話,很有意思。另一點很有突破的是,舞台的設計有味道多了,不再只是二個人站著走著或是手裡拿幾個道具就算了,而是有背景、有場景的變化,當那些場景搭出來的時候,連觀眾都忍不住驚呼好漂亮啊。甚至還有像電影般的動態影像,為原本就充滿樂趣的對白中增添了許多視覺效果,讓人覺得以後不再是「聽相聲」而是「看相聲表演」了呢。

二位男主角馮翊綱和屈中恆的默契好極了,時間掌控與對白流暢的程度簡直讓人以為每個字都算過秒數呢。以前老覺得馮和宋少卿的搭配已經達到天衣無縫的地步了,現在發現原來搭個屈中恆也充滿妙趣,而且屈中恆那種略帶台味的表演更增添二個角色的對比度,是很有趣的搭配哦。

最後謝幕時賴導本人還親自出場謝幕呢,大家掌聲如雷,拍到手都痛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在戲前發放的表演說明中,演職人員總表裡,有一行很不起眼的字:穢語高級指導◎王偉忠博士。髒話編寫就髒話編寫嘛,髒話指導也要掛名來個博士?真是好笑極啦。

 

離題心得:不愧是表坊的作品,已經成功打響知名度了,就是風強雨大的天氣,也是整場大爆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