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傳說的杏鮑菇雖然被我吃光了,但不怕,我還有埔里的美人腿還沒吃呢,加上那天做多的貝殼麵也還沒消化完畢,今天就來做個超好吃的美人腿絞肉餐吧。

不幸的是,在煮皎白筍的時候我跑出來東摸西摸,導致美人腿燒焦了一些,從姣白筍變焦白筍(囧),但美味一樣,最近難得好胃口的委還是把這餐一掃而空,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懶人作法。

材料:(其實因為我都煮一人份,材料的估算上很難,通常都是買上一批,然後交叉配來配去,像這次的絞肉就出現在好幾道菜中了,因為一買就一盒子,只好常常出場了。)

1. 絞肉           大概100g吧,我實在不知道耶,一盒都分很多餐來吃。先加入適量的醬油和味淋,均勻拌好醃好。
2. 皎白筍        三~四隻(看筍子的粗細和大小,我用滾刀切法切小塊)
3. 本日青菜     A菜約四棵(A菜很會縮水,洗的時候很多,煮出來剩一咪咪啊)

調味料:

醬油、味淋     適量(拌絞肉用的,因為各家醬油口味不太相同,這個就要憑經驗囉)
大蒜              2~3顆(切碎)

 

懶人作法如下:

1. 起油鍋,將大蒜末(總量的2/3)放入鍋中,中小火爆香。

2. 拌好的豬絞肉放入鍋中,拌炒到八九分熟就起鍋,待用。

3. 撈出肉末時請小心將肉汁和油留在鍋內,換小火,適量再加一點點食用油後,將皎白筍塊放入鍋中,拌炒到每塊都吃到油,蓋上鍋蓋,小煮一會兒。

4. 請記得幫姣白筍翻翻身,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做成焦白筍了。

5. 煮個3分鐘左右,看一下筍子是否軟了(通常都軟了啦),再把剛剛的絞肉放回來,再一起炒作夥,撈起來,就是最好吃的皎白筍炒肉末了!

 

6. 本日洗鍋菜是A菜,這個菜很簡單,就是熱油鍋,把剩下的1/3的大蒜丁放入鍋中爆香,把切斷的A菜放入鍋內,蓋上鍋蓋,轉中小火,大概2min就會完成的菜。而且煮完之後鍋子會很乾淨,哈哈哈。

 

貝殼麵不是只能配義式料理,配中式的菜一樣很好吃喔~~~

 

片尾說明:貝殼麵也吃完了,下餐開始要出現煮不熟的糙米飯了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