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簡稱IDA)是臺灣難得一見的國際級設計大展,連Logo都特地做成帶有東西方交流涵意的竹葉與羽毛筆呢,地點還跨三個地方,最大的展場就是我最喜歡的松山煙廠唷。那天跟姐姐一起去時,車上滿滿的人都是要去看展,路上也人滿為患,嚇死人了,沒想到這個展能吸引這麼多人啊!(但姐姐說花博比較驚人,這不算個啥了)

一到門口大家全都擠在這個超大Logo前拍到此一遊照,我也不例外來一張,但為甚麼大家拍展場大門都是這個角度呢?因為另一個角度,全都是鐵鳥啊!(請見下圖)扣掉一支獨戳老天的101大樓之外,一支支斜角的鐵鳥,全都用同一個角度撐向天空,嗯,這要說是在進步中嗎?也說得過去,不過感覺很衝突啊。

 

這次的小遊是姐姐特地跟我約的,說真的長大之後大家各有自己的生活,能夠這樣撿到浮生半日閒的機會真的很少,加上晚一點姐姐還要去接小孩,所以我們逛展的原則是:

1. 懶排隊。幾乎每個大展的展館排隊都超過30分鐘,我們實在時間有限啊。

2. 享受好時光。所以我們在那邊挑了最棒的座位喝了咖啡吃了清食,還好好享受漂亮的菸廠建築和帶歐風的優雅花園,偶而偷窺一下人家的辦公室,並沒有特別去擠那些人超多的展場了。

3. 買紀念品。唉唷,來看展雖然很爽,但有些小東西能買回家更爽。哈哈哈。其實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們是偷閒出來逛的,總要帶點甚麼回去安慰一下沒來的人嘛。

 


日據建築常有這種採光特別好的長廊,樓高又高,光線灑進來時特別有味道,我一直非常喜歡這種採光設計。右邊是一位好可愛會漸亮漸暗的發明小人喔,為甚麼當我們有好點子時頭就會發光呢?

 


其中一個展館的展示品,這個資源回收車是小模型,但好可愛喔,構想也很棒,但我想要成真恐怕還要很久吧。右邊的美麗沙發可是1:1的實物大小耶,那片木花側邊還可以立起來當沙發的小側桌喔。好喜歡喔。雖然有人拿甚麼包浩斯的概念來說這椅子的設計不優等等,但我喜歡就喜歡,管那個包浩斯個甚麼東西啊。(包浩斯大師和粉絲們不要來砍我啊,我是無可救藥的浪漫派呀~)

 


牆上貼滿的彩色圈圈其實是矽膠做的水壺耶,拼成這樣好可愛!右邊是蛋蛋碗,可愛是可愛,但還在孵蛋中,還沒開賣啦。

 


瓦愣紙現在可以做出好多好多新東西,像這張沙發是真的可以坐的喔,是1:1的實物大小喔。旁邊有可以試坐的傢俱,乍看好像不太牢靠,坐上去發現其實很堅固呢!旁邊的棋盤不但是紙製的,上面的象棋都是巧克力做的,所以,贏的人可以吃比較多的巧克力喔,這個產品就叫「吃子」,好有趣。

 


舊窗戶改成檯燈也別有風情。我好喜歡右邊的笑臉,那個三角形和笑臉原來有這麼畫法啊,超可愛~

 


這次設計大展的吉祥物是這隻三頭章魚,它除了站著塌著歪著靠著,還能變成天地人啊!(為甚麼有化身黑道的感覺?)拍這張我可等了好久呀,好多人自以為好聰明就衝上去照像了,沒看到我們旁邊一堆人在等拍照嗎?(嘖)

 


這是菸廠中間的花園耶,居然有一個這麼大的噴水池!而且四週的花圃居然有歐洲的風格,菸廠當年真是超賺錢啊。這花園還有名字,叫晚春園,據說原本種很多菊花喔。(臺灣人也許沒有很愛菊花,不過日本人很愛耶)其實整個菸廠的房子、一些就設備,都有留下來,就是沒看展,只是逛逛這一大片古蹟和花園,就很讓人開心了。

希望菸廠能夠這樣好好保留著,做成半開放式的博物館或是偶而辦展的地方就好。

 


那天一進場發現到處都是人,反而美麗的長窗走廊上有個超棒的位子空了出來,立刻決定先吃再逛!一杯卡布,一杯抹茶,一個帕里尼還有味道很特別的秋葵鮪魚三明治,其實不多啦,但我們胃口小吃起來剛剛好,咖啡可是意外地好喝唷。

 


若不說出我們是姐妹,有人看得出來嗎?姐姐在幫我拍照時,說我也未免太會擺姿勢了吧?(我知道我很假掰,畢竟我學過一點點攝影課,總要做個樣子表示有學過嘛XD)

 


菸廠正門口的警察局。我想這應該是為了展才設的臨時警察局吧,但裡面桌椅擺好,還有個座位前擺了「總司令」的牌子,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很好笑。而且因為這棟警察局四面開窗,坐在裡面辦公好像動物園中的動物,有點彆扭吧?哈哈。不過那天我們去時是展覽的最後一天,應該是一休館馬上要撤場吧,外面警察可是很多呢,有些好像是特地派來支援的呢。

沒想到出門之後,遇到Angry Bird在辦活動,只要合照上傳可以抽獎喔。我是沒打算抽獎,但合照讓我很開心,後面的小朋友看我在跟Angry Bird合照,他也好開心啊~~ 我還抓了鳥尾巴喔,哈哈哈。

這果然是最佳的展覽句號啊。(大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國際設計展 松山菸廠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