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看朋友寫的文,然後借花獻佛來認識一下自己用的!話說我不要說寫一百個了,寫20條我也寫不出來啊~~~

以下這段是抄朋友的文,原文在此,抄完她的之後我再寫我自己很ox的部份。(用OX是因為不知道該用甚麼形容辭了。)

 

1. 看女人第一眼很注意儀態氣質,站沒站像坐沒坐像、講話大聲喧嘩的女人會讓我不屑一顧,覺得此女是是狼養大的,沒家教。(雖然我也很喜歡有氣質的女生,例我心目中的女神是奧黛麗赫本,但有時候一群人聚在一起玩太瘋時,我也會變成瘋女人,所以這點我保留一下。)

3. 非常討厭不懂規矩調皮搗蛋的小孩,看到在公共場所尖叫的小孩,會有想把他們的頭扭掉的衝動。(完全同意!!!)

5. 看到報導有忠犬護主或是小狗流浪幾百里回家的故事都會心疼流淚,但是看到滅門血案反而麻痺無感。(雖然沒到完全無感的程度,但動物新聞確實讓我更心疼更難受,所以看了一次「可魯」和「馬利與我」,在書店裡就哭到不得不立馬飛奔回家的程度了,當年家中幾隻狗過世時,我都哭到沒法上班,連續請假多日後腫著雙眼去辦公室,被老板誤會家中長輩過逝。)

7. 很痛恨別人遲到或是無故不到或是臨時通知變更。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天災人禍或是突然有親人寵物過世之類的理由,要不然所有遲到理由都不是理由。跟我約會遲到的人會被自動打入[此人生性懶散無法成就大事也無法被依靠] 的類別。(同感,就算遲到也不能太離譜,萬一又是不熟的朋友,我會怒而且以後對此人評價不高或是從此疏遠此人。)

8. 很痛恨看有小動物的電影。上次看了馬利與我,哭了一整晚。請不要問我有沒有看過可魯電影,我不想看。(非常完全同意!!!雖然二片都看了,原著也都看了,哭到不能見人。)

13. 不了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有什麼意思,如果我在這情況下,會想: 你好歹也讓我睡你一下吧。(這句好好笑,雖然我不會去睡人,但我也很不喜歡搞曖昧,總覺得說清楚講明白不是很好嗎,大家都時間有限青春寶貴耶~)

14. 嚴以律己嚴以待人,把高標準套在自己及別人的身上。覺得自己不是聖人,我這種咖小可以做到的,別人也應該可以做得到。做不到的人是自律性太差,這輩子大概了然,就這樣去了了。(在看朋友這句之前沒有想過自己也有這個毛病,看到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這種人,我對不起我週圍的朋友,希望我沒對你們太嚴厲啊。啊至於覺得我太嚴厲就離開我的朋友們,祝你們好運。)

18. 覺得血緣關係不重要。如果是我討厭的人,就算是血緣上很親的人,我也可以當他死了。(我很想做到這點,但我沒有辦法,唉~)

19. 自認是個正式的人,跟人切八段還是分手都會口頭通知,讓人清楚明瞭。其實我還是比較想送個短籤,再付上簽名的。(同理,我覺得說清楚講明白比較好。雖然我沒有談過很多次戀愛,但如果是我鐵了心要分手,絕對說清楚。但沒有想附上短籤和簽名讓對方有機會作法啦XDD)

21. 討厭朋友反覆抱怨同一件事。如果反覆抱怨而不去解決,我也會把此人列入[這輩子沒出脫去了了] 的類別。(完全同意。以前還會耐著性子聽人家抱怨,現在聽了心裡只會OS: 你要嘛就去做點甚麼,別浪費時間和口水嘛~~)

22. 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感到孤單,反而是跟一群人在一起實容易感到寂寞。(完全同感,所以以前都覺得自己好像住在玻璃屋裡看著這個世界在運作,對人對這個世界感到很疏離)

24. 對死亡沒有恐懼,比較害怕死不了要賴活著。(非常完全同意!!!所以我早早就簽好不急救和捐器官的卡了。)

25. 這輩子的最愛是我的狗,他去世的那一天是我人生中最傷心的一天。(非常完全同意!!!所以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一講就哭。)

27. 坐過兩次救護車。被送過急診很多次。(沒有機會坐救護車是因為學校有醫務室,有急救設備。而且同學當時很好心用機車飛車把我送去外面醫院的急診室,但希望自己永遠搭不到救護車。)

29. 超愛火車旅遊,生平最大夢想是坐火車橫跨西伯利亞。(覺得搭慢火車慢慢晃是一件浪漫又舒服的事,當然希望不要像泰國那麼熱啦)

32. 最近被證實沒有社交障礙,只是非常懶得出門社交。(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社交障礙,應該是沒有吧,好歹應酬飯相親飯也吃那麼多次了,但是很多時候真的寧願回家看書發呆睡覺,也不想參加交淺言輕的聚會活動,以致於被認為是難搞的人。)

33. 常常忘了自己不是十八姑娘,還會不要臉的買XS的衣服,或是試穿0號的褲子,然後發現好緊!!(我到現在還常常買少女專櫃,但其實是因為比較便宜,還有慶祝自己瘦到可以穿M的衣服,哈哈)

37. 會自己去旅行是因為沒朋友,又揪不到伴。(真的!如果找不到合得來的旅伴,寧願一個人!這道理跟找人生伴侶一樣啦。)

38. 覺得一件事情要做就要盡力做到最好,要不然就別開始。比如說要痛扁一個男人,要直接往最痛的地方擊去,踢他的蛋蛋。(前半段很同意,但沒有想過要痛扁男人,所以後面那句看到我哈哈大笑然後覺得有道理。)

 

老抄人家的文也太糟糕了,所以來寫一下自己知道的怪毛病:

1. 非常沒有語言天份。除了中文、英文勉強還可以,在高雄住了七年台語還是非常破,破到週圍親朋好友都求我不要開口,笑痛他們肚子,所以我始終學不會台語(本文為證)。現在在新竹又很久了,客語只會希矇你(謝謝你),學了一期的西文,現在只記得Hola和Adios..... Orz

2. 希望自己的男人或另一半除了愛我之外,還能懂我、寵我、包容我。這個標準很難,我知道。

3. 看男人第一眼很注意氣質和禮貌,然後喜歡看男人的手,覺得做事認真的手好帥!(不知道為甚麼這樣寫下來,覺得自己有點變態的樣子。)

4. 徹底的書呆子!書呆的程度到希望自己退休後可以去圖書館做義工,看到那麼多書環繞自己會很開心。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整個房間通通都是自己喜歡的書。

5. 到現在年紀一大把了還是愛看漫畫。而且畫太醜的不要叫我,除非故事好得不得了,不然漫畫就是看畫工,畫很醜有甚麼好看呢。而且不愛租回家看,喜歡在漫畫店看,因為有整間的漫畫書陪我啊,還會一面看一面偷笑或偷哭。

6. 個性很矛盾,以致於有些事常常猶豫不決,但一旦下定決心立馬行動決不遲疑。有時會讓別人誤以為我很衝動沒深思,其實是早就在心裡蘊釀很久了。

7. 很懶,怕麻煩,所以有些事寧願一開始時很辛苦一次到位,不然寧可沒有。

8. 美食導向。之所以一個人住也常開伙,其實是因為外食好吃的很貴,平價的難吃,自己又有點美食傾向之故。

9. 有點外貌協會或精品導向,但沒有名牌情結。對人,我不會嫌高矮胖瘦禿等等,但請衣著整齊行為合宜像個人,不然臉再帥也沒有用。帥到像藤木直人或喬治克魯尼的話.... 嗯,我考慮看看啦。對物,則對材質、外型、身高體重、甚至是按鈕好不好按都有嚴格要求,所以我在家裡是用iMac,在公司雖然不得不用PC,但螢幕鍵盤滑鼠外型顏色搭不搭,滑鼠墊是甚麼顏色材質,都會花心思搭配得宜。

10. 對家事沒興趣,除了做自己愛吃的543之外。對於年終大掃除要用菜瓜布一塊塊洗地磚,或是全家紗窗都要拆下來一片片清洗這種家務事感到痛恨,也很討厭人家嫌我家地板髒等等。又不睡地上,地板擦洗那麼乾淨要幹嘛?紗窗要不要洗完全看老天,老天想幫我洗就洗了。通常作家事都看我興致,興致來時就會一次發狠打掃乾淨,其他時候看不到就算了。但吃完飯的碗很少留到第二天才洗,鍵盤滑鼠螢幕則隔一陣子就會拿高級濕紙巾一個個擦得亮晶晶。

11. 雖然很懶,但很要求整齊。因為沒長甚麼記性,東西只要不歸位,擺傢俱的動線安排不好,我立刻就找不到東西或是忙著到處找東西找得很沮喪,所以會要求東西都要整齊擺好,同類型的東西都要放在一起。

12. 很容易跌倒,所以不喜歡有樓梯的房子。對傢俱擺放的動線也很要求,一旦就定位絕不輕言變換。

13. 看起來反應很快,但很多時候其實反應不過來,事後才會氣得蹦蹦跳,但也來不及了。(我是恐龍啊)

14. 對親愛的人忍耐度很高,但往往寵壞對方。

15. 外表看起來很開朗,內心很陰沉,個性蠻黑暗的。

16. 很討厭被管教、被囉唆、被限制,會覺得厭煩但會忍耐住不會說出來。

17. 因為很討厭被管,所以也很懶得管人。

18. 哭點很低,看啥感動一點的馬上就哭。所以現在只愛看笑片或溫馨的片子/書等等。

19. 正義感很強,很討厭辦公室的懶人或是愛佔別人便宜的人!

20. 很怕麻煩別人,覺得人情債難還。但這種樣子有時讓想幫忙的人被潑冷水,現在正在慢慢學習向別人求救。

 

好不容易擠出來20條關於自己,再加上引用朋友的16條,加起來才36條,天啊,100條要怎麼列啊~~~有請朋友來幫我加好了!(看,我學著在求救了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