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查了文才想起來原來自己在100年最後一天得了急性腸胃炎,整個元旦假期完全只跟馬桶約會,真是可惜!太可惜了!不過民國百年的馬拉松式慶新年也徹底累翻我了,所以今年折衷一下,大家聚在一起看煙火慶跨年就好。

今年的元旦假期四天過得無比充實:

12/29(六)中午和同學們開了小型轟趴,晚上和家人大團圓,難得全員到齊,比農曆年更團圓哪。

12/30(日)頂著七度低溫和大雨,跑去烏來泡溫泉。寒冷的天氣配上43度的高溫溫泉,舒服到躺在露天躺椅上就直接睡著了,還好同學在,不然我會睡到受寒大感冒吧,哈哈。泡完溫泉出來還吃了不少好料:超大隻的香腸、炸的肥大芋頭丸子、溫泉蛋和烤麻薯,飽到很擔心下山時會暈車哪。像咱們這樣泡溫泉是不會瘦的啦。

12/31(一)2012年的最後一天,帶著爸爸去開葷:古典玫瑰園吃午餐。爸爸可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吃飯呢,難得他吃得開心,晚上還提議要去吃百八漁場,好不容易頂著冷風(還好沒下雨了)走到店門口發現:店家內部整修中,暫停營業!失望的我們只好隨便挑了家牛肉麵店,還好餃子還可以,只是牛肉蛋花湯有點腥就是了。等店家整修好,我們再去吃生魚片飯慶新年吧。

這天晚上最重要的就是看101煙火了,九點多大家就陸續到家集合,除了等煙火之外也因為家裡的40" Sxny電視實在清楚又好看,姐姐一家等不及先來看電視了。當姐姐好不容易拿到電視搖控器,開心地翻個不停時(總共才13台啊,是要翻到哪兒去啊?),我居然覺得有點暈機了!電視太大也會導致動暈症,難怪看3D電影也有人會暈,現在我懂了。

十一點之後,大家興奮的情緒漸漸高漲,連向來對這些事很無感的爸都要我們把窗邊清空,大家分別開始測試自己的相機功能,甚至連分工都先講好(誰負責關燈、誰負責攝影拍照等等),極其慎重其事呢。

以下當然要來幾張拍得不太好的101煙火照,雖說我家客廳就看得到101大樓,但畢竟有點距離,拉了長鏡頭之後快門降到很低,難免手震,請見諒囉。

 

今年的冷光煙火最大的特色就是顏色比以前明顯許多:連紫色黃色黃綠色都分辨得出來,很不容易。加上老天很幫忙,煙火好清楚唷。大家全擠在窗邊,看得開心極了。

 

來一張101大樓發爐照,希望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健康快樂心想事成。

 

今年的煙火雖然很漂亮,但沒甚麼高潮就結束了,讓人覺得有點悵然呀!煙火結束後,101大樓全點上燈,還配上一顆紅星哦,在寒冷的夜晚添上溫暖的氣氛。

新的一年,就來到了。

 

1/1(二)一早就行李款款,頂著寒風和雨回來準備上工啦。假期太充實的結果是很難收心好好上班啊。

 

延伸閱讀:敝小娘有生以來最拼命的馬拉松式慶百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101煙火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