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因為春天照例又來了,雖然我們不知道時間到底是甚麼,但太陽照樣升起,地球一樣轉動,春天總是會來,而我們,總是會長大、會老去,有一天會回到天上。

每年春天我總是貼櫻花照,這次用火辣辣的新品聖誕紅當頭香吧。她這麼燦爛,就像25度高溫的春陽啊。

也有聖誕白耶,據說今年培養出好多各式花樣的聖誕紅,這款白色的比較早開,似乎為亞熱帶的臺灣帶點白色的年節氣氛。

 

每年都大盛開的山櫻花樹,花期又到了,滿樹鳥兒蜜蜂忙個不停,熱鬧極了。我好羨慕住在這幾棵樹對面的鄰居呀。櫻花樹旁還有整排香極了的桂花,一面賞花一面品香,幸福到年年都期待這短短的熱鬧時光啊。

 

難得不是紅色的優雅淡色系的雙色九重葛開成一個花圈,也好可愛呀。九重葛刺多,有次伸手亂摸被刺到,現在學乖了。

 

只要日照夠就很會開花很耐命的麒麟花,被這幾天熱和的太陽給誘出了好多花,還沒盛開前的小花苞好像一張張仰頭的小嘴巴唷。也是刺很多的花,惹不得哪。

 

第一次見到開成花球的石竹!以前都是矮矮小棵種成一片,這樣長高高開成一顆花球真可愛啊,我在花市也沒看到,不知這位有心的鄰居在哪買到的新品種呢。

 

最後補上我難得自己花錢買的新小花—迷你種的粉色仙客來,會香唷。就擺在進門旁邊,一回家就聞到她淡淡的香味,好舒服。不過這二天她的花梗都長不高,花都開得不整齊,加上長假要到了,要托孤給同事啦。居住空間裡有這些花花草草,真的很撫慰人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山 花草 春天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