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愛下廚的人絕對喜歡屯積各式調味品,近來好好努力之下終於清空一些調味品了,但下廚時沒有新口味總覺得空虛,此時內心積蓄很久的心頭好就浮了上來,不顧自己一個人可能要吃很久才吃得完,硬是買了正宗阿里山農會出品的阿里山山葵椒鹽,來開發新口味。

幾年前跟朋友一起去阿里山玩,除了好吃好玩拍了很多芭樂美女照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原來咱們阿里山除了有日出櫻花神木小火車之外,也盛產新鮮的山葵,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山葵還是植物的樣子,原來她要長在又冷又乾淨且有活水的環境,是很營養很好的蔬菜,可惜因為新鮮山葵保存不易價格也不便宜,除了在阿里山當地買到之外,在其他地方很少見到,大概都出口到日本去了吧。

當時在阿里山山上的某小餐廳吃飯時,其中一道烤肉上灑的山葵椒鹽讓簡單的烤肉美味極了,讓我和友人M驚為天味,所以下山時隨即買了二隻活山葵和一包椒鹽分食,原以為一包椒鹽會吃很久,沒想到因為太好吃了,很快就完食了。從此念念不忘這個好滋味。

新鮮的山葵直接磨碎配海鮮或是其他肉類吃,非常清香爽口,完全不嗆,口味極特別。而山葵椒鹽則香又有點輕微的嗆口,不但可以搭配肉類或海鮮,就是搭配炒飯炒麵都非常適合,可說是常備調味聖品唷!

記得當時在阿里山買時好像是150g/120元,網路上則是150g/100元,但要買很多才能到免運門檻囉。

其他家的調味品牌也有出山葵椒鹽,但最香的還是阿里山農會出的這款,非常推薦。

 

以下來道青椒蛋炒飯配阿里山椒鹽的懶人飯唷:

材料:
雞蛋   x1(打散備用,喜歡吃蛋的話可以用二顆)
青椒   x1(切成小顆狀)
白飯   1碗
鹽    適量
山葵鹽  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將蛋汁倒入鍋中,用中火將蛋汁熱到旁邊起泡時,即將白飯倒入翻炒。

2. 加入切丁青椒一起炒,轉小火,蓋上鍋蓋小悶一下。不要悶太久喔,會沾鍋。

3. 揭蓋後繼續翻炒至青椒發出香味後,灑鹽,拌勻。關火。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山葵鹽,即可起鍋。

就是一道又香又青爽的青椒蛋炒飯了!

超簡單的吧!

 

最近還在頂X超市發現有一家調味料商─飛馬,也有出一些口味很特別的調味鹽,這次買的是和風山葵海苔鹽。其實它沒有阿里山的山葵椒鹽那麼香和嗆,但其中放了很多芝麻和海苔,別有另一種風味,搭配白飯或是燙青菜等菜色也非常好吃。

一瓶牌價是52元,小小一瓶,不用擔心吃到天荒地老。

 

 

以下是用和風山葵海苔鹽炒的洋蔥蛋炒飯,一樣走清爽風格,作法跟上面的青椒蛋炒飯一樣,只是青椒換成了洋蔥,而且不用蓋鍋蓋,5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因為調味鹽的鹹味不能和一般的鹽相比,所以我建議先放一點點鹽(感覺比較淡又不是完全沒有味道),關火後再放調味鹽扮勻即可。才不會讓調味鹽的味道損失唷。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