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97.8.3.
地點:卓蘭大峽谷、507高地美健農場(午餐)、大湖酒庄(好吃的冰品)、外埔漁港海洋觀光季活動
遊伴:May(領隊是郭老師和許老師二家人)

今年年初有天陪爸媽看新聞時,剛好介紹「台灣峽谷」。原來台灣雖小五臟俱全,雖然沒有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那麼壯闊,這兒,可也是有「大峽谷」的喔。

據說這兒是921地震後地形劇變加上大安溪沖刷而成的。媒體尚未報導之前當地人不以為意,經過報導,現在每逢假日,附近馬路上齊聚的攤販、一車車趕來參觀的各地觀光客,熱鬧喧騰好似過年時的傳統市場,真驚人啊。峽谷旁也因安全考量做了鮮黃的護欄,還不時有巡守員將「越界」的觀光客(ex: 我們)趕回安全區域。還好,當時已經沒底片了。

崎嶇的地形、鮮黃的圍欄。


層次整齊的結理。

整個河谷的層層疊疊很工整,像超大型的千層麵。


太陽很熱,峽谷很美,觀光客很多,途中十元一斤的水梨便宜又好吃,M42+28mm定焦鏡,拍得很爽也吃得很過癮。拍完後轉戰507高地吃午餐,餐點很棒,還去大湖草莓館吃冰,最後去外埔漁港看人家牽罟。

除了在峽谷我打完剩下的底片之外,後面的照片和活動.... 嗯,因為出了點「意外」加上懶病發作,所以只觀察了可愛又小隻的沙蟹打架搶小窩,就完全沒照片了。詳細內容請參閱May的網誌和照片。奉勸一句:肚子餓時千萬不要看!哈。



「意外」說明:離開大湖酒庄時覺得腳底「黏黏」的,低頭一看發現腳上那雙穿了四五年的Nxke牌運動鞋鞋底掉落。最後在外埔漁港時狀況嚴重,怕再亂跑就要光腳回家,只好乖乖站在較乾的沙灘上看螃蟹和曬太陽,根本不敢挪動我的雙腳啊。汪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