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店家說師傅沒了(我不知道沒了是什麼意司),本店已徹底歇業。107/4/12

前幾天有個大胃王朋友來探望我,問我吃個啥,我說我在網上查到老租窩附近有家餐廳號稱便宜又大碗,要不要去試試?我們這二個不怕死的雙人組就直接殺過去瞧瞧了。

店在巷子裡,建議先找好地圖比較好喔,它生意很好,不太接受訂位,但現在已經開了二館,我們那天去是非假日又已經比較晚了(七點了),座位是有,只是在吧台上,不是那麼舒服就是了。好處是可以看大廚作菜、下料,看廚房表演,我個人覺得這場秀是很好看的,大胃王朋友還三不五時招手問服務人員說現在做的是哪道菜?下次我要吃這道!還研究起來大廚二廚怎麼分,我們可是好認真的呢。

因為去時是晚上,天色不好光線很糟,所以沒有外觀照了。

 

其實餐廳做開放式的也要有勇氣,稍有閃失一眼就被看出來,還要非常小心油煙與安全問題,所以別嫌這個玻璃好像很髒,其實那是因為我們去得晚,人家已經做了很多菜的關係。我們數過,有十個爐口,至少同時都有五個是不熄火一直在工作中的喔。大廚和小廚最大的差別是,當廚房做完最後一道菜時,大廚是坐下來數錢,而小廚則是仔細開始刷洗爐具廚房,廚房裡階級可分得超清楚的哩,哈哈哈。這讓我想到安東尼波登的書,他說餐廳廚房可是戰場,分工合作一刻不得閒也不能出錯,不簡單呢。(抱歉上張圖有點手震)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置上,服務人員與老板娘說對不起因為沒有位子了,怕我們介意,我們倒是挺喜歡坐這兒看人家作菜呢。餐具頗可愛,很有特色。湯、沙拉和麵包是無限吃到飽的,吃完了服務人員都會來問還要不要再來一份,口味還可以換喔,大胃王朋友就喝了二種口味的湯哩。玉米湯普通,但海鮮湯很不錯,真的碗碗都有大蝦啊!沙拉則有蘿蔓、苜蓿芽(朋友不愛,多數進我肚子裡了)、碗豆嬰、玉米、小蕃茄、黃瓜和生菜,菜色不錯,不過是上來一小盆大家分食,要吃隨時再加,但因為他們把湯碗放在我的盤子裡了,等等又用這個盤子吃沙拉和麵包,這盤子應該不是拿來墊底的吧?!總覺得小地方不夠細心。

沙拉醬就擺在桌上,有二種,一是和風一是類似塔塔醬那種,我們都偏愛和風,吃起來爽口又開味。(請見前一張照片,有拍到)

麵包有方型厚片和法式切片,本身普通,但有趣的是抹醬:羅勒醬和抹茶醬。前者稍鹹,可以抹薄一點,但很香。後者是甜的,可以像花生醬那樣厚抹一層,吃起來抹茶味十足,很棒。很少見的麵包抹醬呢。

 

這是那天廚房招待的小菜,每個人都有喔,是咖哩馬鈴薯泥。好吃是好吃,可是馬鈴薯泥是冰涼的,醬又不夠熱,上面的蔥則非常新鮮吃起來還會有點嗆味,味道似乎有點亂,可惜了。旁邊還搭配了二小塊雞塊呢。這道要是夠熱,上面灑只一點點西洋香菜說不定更棒。

 

這是我點的主餐—松板豬排。別看好像不多,其實量很多,真的啊。豬排先煎再烤,肉汁和彈性都很足,上面的起司、旁邊的黃芥茉和肉汁搭配得當,要不是因為我胃口實在不大,愛吃肉如我同學,一定會很讚賞這道菜。不過據我大胃王朋友所稱,他覺得最讚的是他的嫩煎牛肩,請見下圖:

 

一樣也是先在大火上煎一下外部,然後送進高溫烤箱烤大概10min(猜的),再拿出來蓋上起司,再送進去很快烤一下就拿出來了,淋上肉汁,再放上炸的酥脆的芋頭長片,就上菜啦。因為牛肉是立體的,看起來好像沒有豬排多,但其實比豬排還要大啊~~(大胃口朋友看到主餐上來時眼睛都亮了)

 

這!這就是聞名的斷面圖啊~要像牛排這種厚又新鮮的菜色,才能有這麼漂亮的斷面照啊。肉嫩汁多又鮮美,朋友說可以吃得到肉本身的甜與鮮,根本不需要甚麼醬,難怪根本不會來問要蘑菇醬還是黑胡椒醬,食材夠好本身就非常好吃。朋友吃得開心極了,一直推薦這家比常見的王X牛排還好吃,他下次還要來!!吃得不亦樂乎,還幫我吃了一半的豬排。(這胃口也太驚人了吧?)

 

客人一到座,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一壺熱水,桌上有個小藍子裡有各式花茶茶包和雪印的奶精與糖包,咖啡要自己去咖啡機那邊取用就是了。但我們這樣一路吃下來早就直接飽到後腦勺了(朋友說他到胃噴門口而已,哼),看到甜點上來時真的想苦笑啊,雖然餐盤很可愛,水果也很新鮮只是量少了些(反正吃到這兒還很能吃的人也不多了吧),但蛋糕很普通,很不怎麼樣,可惜了點。但我們二個還是努力把全部的菜都吃完了,頂著飽肚在人家住宅區的巷子裡亂逛,逛到食品路才又走回來。

完成一個非常非常神豬行的晚餐。(希望大胃王朋友沒有看到我寫的這篇啊

 

我不好意思拍菜單,不過它的價位算中等的了,比以前網路上講的平價價位高許多了,我的豬排就有360元,朋友的牛排好像有480元的樣子,大體上都在300~600之間,服務方式也比較像家庭式,跟連鎖牛排店(例:西ㄊ一/)不太一樣,去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喔。但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不會外加服務費,服務也很親切呢,服務人員還貼心建議我們在他們五點剛開始營業時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訊:

薌筑園
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 5744-188
營業時間:我忘了抄名片了,建議想去之前去電問一下佳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