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咖啡店是朋友帶我去的,據說開幕才半年,現在已經高朋滿座!第一次去時因為是上班日的中午,天冷又雨,客人不多,靜靜的店內感覺很舒服。後來二次去時都坐滿了,尤其是假日和晚上,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要去前恐怕先訂位佳喔!

這家咖啡店最吸引我的特色是:1. 咖啡好喝。(這句是廢話,不好喝去幹嘛?)2. 有好大片好大片L型的大書櫃,雖然書沒有放滿但也有一些很不錯的書了,很棒!3. 店的裝璜風格為北歐風格,並且備有許多可以辦活動的大會議室或搞自閉的小角落,不論是一個人去看書發呆還是大小型聚會,不論要用網路還是電,店家通通備好了。

這麼貼心的咖啡店,加上地點離火車站不遠,真是人潮洶湧啊!

因為每次去都開心衝進店內,所以一直忘記拍外觀。他沒做外凸立式的招牌,如果快速掠過馬路的話可能會錯過喔。不過他的旁邊是一家七超商,超商招牌倒是很顯眼。

 

左圖是一進門的吧台和牆面,有很多酒喔!這家咖啡店是新竹少見營業到凌晨一點鐘,有酒有咖啡的地方,很適合文藝人士或是夜貓子出沒之處。我最欣賞的還是二樓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書櫃啊!(請見右圖)

 

因為店內客人太多,不太好意思拍攝店內風光,只好主打店內飲料囉:左邊是裝盤頗有特色的冰釀咖啡,味道比單比還濃郁,很不錯喔!右邊是印度瑪拉邦,單品咖啡。這家店自進生豆自己烘培,有時候會有一些特殊口味,可以多問問店家的建議!當然,如果是重度咖啡癮者,請直洽老板吧。

 

除了單品,當然也有容易入口的拿鐵類咖啡,也有冷熱可以選,口味聽說都很不錯。我的經驗是拿鐵類的咖啡其實已經蠻甜了,可以不用加糖喔。

 

左邊是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香料拿鐵,裡面有荳蔻肉桂之類的香料,很有異國風味,很推薦喔!不論哪一種咖啡,都會附上一小杯咖啡粉用來聞香,香味常常跟已經煮好的咖啡不太一樣。一杯店家自製的糖,我雖然不會加入咖啡中,但會加開水喝掉,糖水也蠻好喝的。小鋼杯中是全脂牛奶,冰釀咖啡加入全脂牛奶喝起來圓潤許多,可以試著加看看。

 

有咖啡當然也要有蛋糕,這樣才能一次滿足(並且胖個夠),店內蛋糕有時要去看冰箱有甚麼,這些蛋糕應該是另外跟別的店家訂的。我們吃過的有檸檬塔、抹茶塔、乳酪蛋糕。比較起來是檸檬塔最優,可能因為酸甜口味比較易被接受。抹茶很濃,好吃是好吃,不過配咖啡好像有點怪。乳酪蛋糕則是比較輕的那一種,不夠濃郁會被咖啡壓過去呢。

 

點心中我最推薦的還是鹹派和三明治。鹹派頗有特色,不過是葷的喔!三明治當然一定是葷的,二者裡面都有夾培根哩。而且客人多時會沒有空做三明治,要等久一點。

 

最後要為這家店的餅乾來個特別介紹了,首先,餅乾不甜膩,很好吃。德國結餅乾是鹹的,很合我的口味,不過我想這個可能是買現成的。其他餅乾比較可能是自己烤的。餅乾可以單點喔,有看到客人點一整盤餅乾呢。上圖中的餅乾是因為我在樓梯上滑倒,老板特別招待的,謝謝老板的好心。不過在眾目睽睽之下滑倒,惹來一堆人驚聲尖叫(據說還有人問是小朋友摔倒嗎??),加上老板的小招待(我想他一定對我印象深刻),嗯,短時間之內我都無顏再去這家店了。

但這真的是一家很棒的咖啡店,很推薦喔!

 

店家資訊:

墨咖啡
新竹市林森路180號
03-5220608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