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請大家吃的聖誕蛋糕。老師一直很惋惜上面那隻鱷魚從蛋糕上滾下來了。

 

旁邊是另一位同學請的薑汁豆花。

 

雖然我去了日本很多次(其實也才六次啦),加上敝家妙姐是念日文系畢業,坐我前面的同事也是日文高手(日文一級檢定及格),害我一直很想學日文,但始終連50音都背不好。去年終於痛下決心花了NT5000大洋,報名參加了日文課。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花錢去念就會儘力,所以我真的有努力念日文。

但不幸的是,只上了一期,這班就因為人數不足而流班了(即第二期開不成),而我好不容易背起來的50音只好又擺下來了。一擺就是一年,才又被通知同一個時段的第二期開班,雖然同學不一樣了,但至少老師是同一人,只是我的50音,當然又從我腦中消失,但老是卡在50音也不是辦法,只好咬牙參加了第二期(目前正在上)的日文班。

同學不多,加我才勉強七人,但老師漂亮又有耐性,同學人都很好,知道我是外來生,並不因此排擠我,但每班的氣氛就是差很多,第一期的同學間的互動比較熱烈,上沒幾次課大家就做了通訊錄,還會把家裡事拿出來當笑話講;這班呢,都上到第二期了,也不知道同學叫啥名字,不過上課的氣氛一樣很熱絡。

這班最大的特徵是吃!這期都還沒上完,我們好像已經吃過很多東西了,除了班上每位同學都陸陸續續在上課期間輪流去日本玩之外,三不五時就有同學請吃東西!我記得剛開始是有同學從關西帶了土產回來、後來吃了老師請的紅豆湯、聖誕蛋糕、期間我自己也去了關西,也帶了土產請大家吃、還請大家吃過肉包、還有同學請吃星X克咖啡和豆花,還有竹東有名的戚風蛋糕等等,簡直每堂課都在吃吃中渡過,而且都沒有事先約好,害我現在對於上課前要不要吃晚餐這事心裡很忐忑啊。

希望這期課上完,我的日文有長進,但體重不要有長進啊!哈哈哈哈。

 

同學請的星X克(一人一杯唷)加上我請的蔥燒包。

 

我帶回來的土產和同學請的竹東有名的戚風蛋糕。

 

題外話:我其實很喜歡上課,目前長期上的Yoga和日文課都是班上氣氛很融洽的課,上起來健康又快樂。有沒有進步我不敢說,但能認識新同學新朋友,交換新話題等等,是我覺得上課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課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