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小娘的日文課從第一冊終於進展到第二冊了,但因為我們這班是吃吃日文班,所以每堂課都有新吃吃,邊吃邊上課。上週上了本期最後一堂課,按例一定要來個團拜,還有巧手同學做給大家的紀念品(以後好相認是吧?XDD),每堂課都吃得好上得開心,日文嗎?有進步一咪咪啦,但進度嚴重落後,這應該是可預期的事吧,哈哈哈。

 

巧手同學做了饅頭笑笑人給大家,一人一球喔,超可愛的!惹得大家驚叫連連。中間的手機套是我訂做的,也超可愛吧,不過這個要錢啦,NT$150。

 

以下我們來看看這期到底吃了多少東西:(中間有二期因為我出國,所以沒有照片,同學們也忘了拍照存證了,可惜!)

上圖是最後一堂課的大拜拜!有來自美國的巧克力土產,和同學特地去買的超大批薩,看到那麼大的批薩時我都傻眼了。但批薩真的很好吃,巧克力片也很好吃,果然美式食物越垃圾越好吃啊。XDDD

 

買了好吃的楓糖丹麥牛角請大家吃,還把我拿到的恩典牌字典請大家看,老師推薦右邊綠色的新時代日漢辭典,這本似乎頗經典,很多學日文的朋友都說這本好。毛病就是有點重,沒法隨身帶。對了,楓糖丹麥好吃耶,意外唷。

 

這堂原本是只吃木易壞饅頭,因為天氣熱了,吃點清爽的吧。還帶了第一冊的文法書請大家看,紅色那本隨身辭典不推薦。

 

但這堂課剛好有同學出差回來,加上老師訂了三個小一點的批薩,還有同學帶了很香的辣椒乾來請大家吃,瞬間這堂課變成了超級大拜拜!!!

 

據說口味很特別的臭豆腐批薩,一打開盒子臭豆腐味就飄出來,但是吃過的同學都說其實蠻好吃呢。

這天不知是否因為吃得很飽足,上課時大家反應超好,連老師都驚訝說今天大家怎麼反應這麼快呢?

 

這一天,照例又很豐盛了!有我買的豬肉包、同學帶來的肉紙,還有滑雪同學買的法國藍奶茶,奶茶好好喝唷!但好飽啊~~~ 今天這餐吃這麼好大概是因為老師前一週就預告要上動詞變化了,請大家一定要加油喔,這應該是「真正的加油」吧!!XDDD

 

這天拜班上有交大同學所賜,吃的是交大正牌小木屋鬆餅喔,另一位Y桑還去買了咖啡來配,說這樣才搭呢。

 

今天這堂算是本期比較「虛弱」的一堂,只有我帶來的紫菜點心和脆片。紫菜很好吃,芥末口味辣到我臉都紅了啊~ 如果有想惡作劇的話,我首推芥末風味的紫菜。紫菜日文就叫のり喔。

 

我剛從日本回來的第一堂日本課,請大家吃鴿子餅乾。我這可不是在機場買的,是真正從鐮倉帶回來的呢。而且最意外的是,餅乾很大片,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日本點心啊!(通常日本點心都是包裝很美內容物少少降子)

 

上課的這天有點冷,所以同學請吃燒仙草,可惜我晚餐吃太飽,只好整盒帶回來慢慢吃。

 

同學剛從日本回來,帶了台灣沒有進的Royce巧克力片和另一位同學帶來的客家夾餡麻薯,二個都好好吃啊!我好喜歡這種麻薯哩。

 

忘了是哪一位同學從日本帶回來的東京芭那那餅乾了,內容物其實好少,是標準的日本點心。

 

剛過完年,買了貢糖請大家吃,別看它叫布田,還真的不是很甜而且很香唷,這款糖很受大家歡迎呢。

 

二位本來就友情很好的同學一起去東京玩,第一堂課就帶了東京土產請大家吃,超豐盛的!有半澤饅頭(就很甜的紅豆饅頭),點心還好,但名片超像真的,好好玩。還有雷神巧克力(左邊粉紅色那款),甚麼甚麼樹的巧克力餅乾(這款真的好吃)跟另一款巧克力(這個也好吃,但我叫不出名字,是滑雪同學帶回來的),那個甚麼樹的巧克力我後來在上野車站有看到,本來有想買呢,但後來因為行李箱爆炸而放棄。難得我覺得日本甜點好吃呢。

 

最後,咱們這一期日文課一定要來個總結吧!老師說以後每期都要一開始先來張合照,學期結束再一張,看看學期「成果」如何。這期因為沒有拍期初照,只拍了期末照,算是個開始,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一直當好朋友,一直一直一起學日文唷!

みなさん、また 下期。(各位同學,下期見!)(這日文沒用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課 美食 同學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