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網址:啟用&關閉中華電信ZyXEL P874的無線網路連線功能的步驟[修訂]

搬到老窩之後,小烏龜換了一隻,變成外觀沒有天線的Zyxel P-870HA。我原以為沒有天線就沒有wifi,加上我自己有無線基地台,架起來之後用得也很順,就沒再去動小烏龜。沒想到這台小烏龜其實有wifi功能耶,難怪我每次掃基地台都會掃到一台我不認識的機器。

但因為我已經架無線基地台了,就想把小烏龜的wifi功能關掉,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只有查到上面那位先生的詳細說明,但他的機器是Zyxel P-874,和我的有點不一樣,但照著做居然也一樣可用喔。

作法如下:

1. 請用網路線(是的,要用實體線才可以對小烏龜進行設定),將電腦連到小烏龜上。

2. 請將電腦的ip設定成192.168.1.X(除了1和255不可以設之外,2~254都可以用,但設成2就好了啦)

 

3. 登入小烏龜:請開瀏覽器,打入192.168.1.1,登入小烏龜。他有分二種等級:管理員級和使用者級。使用者級的帳號和密碼內訂值都是user,可以登入後自行更改。

如果對於設定硬體並不熟悉,請先用user登入後,將小烏龜現在的設定全部抓畫面存起來,以防萬一。

 

現在須要用管理員帳號登入才能修改小烏龜的wifi設定,管理員帳號:cht,密碼:cht_vdsl,空格處請視自己所在區域填入n/c/s,或是三種都試試看。

 

4. 將小烏龜原本的設定檔轉到電腦上:請見下圖:點開Management→Settings→Backup,選擇右邊的Backup Settings,將設定檔backupsettings.conf存到電腦上,然後使用純文字編輯器(例如:notepad++之類的純文字編輯軟體)開啟檔案。請不要用筆記本來打開conf檔,會亂得沒法看喔。

 

5. 關閉無線AP功能:使用txt editor打開backupsettings.conf,使用搜尋功能,找到:

    <WlBaseCfg>
        <WlEnbl>0</WlEnbl>
        ...
    </WlBaseCfg>

將WlEnbl的設定改成0,即關閉無線基地台功能。我在Zyxel P-870HA的設定檔中找不到<WlEnbl>的設定,自行在<WlBaseCfg>中自己加上紅色這一行字就好。

請另存新檔new.conf。

 

6. 隱藏基地台名稱:使用txt editor打開backupsettings.conf,使用搜尋功能,找到:

   <WlVirtIntfCfg instance="1">
        <WlEnblSsid>0</WlEnblSsid>
        <WlHide>1</WlHide>
        ...
    </WlVirtIntfCfg>

沒錯,在設定檔中也找不到紅色那行的字,請找他的上一層<WlVirtIntfCfg>,然後自行加入紅色那行。存檔退出。

 

7. 更換小烏龜設定檔:請回到剛剛的瀏覽器,選擇Management→Settings→Update,請按下「瀏覽」,選擇自己剛剛修改過的new.conf,選擇後按下「Update Settings」。畫面上會出現說明訊息,表示設定檔正在存回小烏龜並進行重開機的動作,這時請有耐性,要做好一陣子才會做完,中間請千萬不要隨便斷線斷電,否則只好回到出廠值全部設定重來,請保證自己知道該如何設定小烏龜。

否則請在一開始時先用user帳號進入小烏龜,將全部設定畫面先存下來以防萬一

更新完之後,掃描時仍然看得到這台小烏龜,不要擔心,這下可以真正關掉小烏龜(背面的開/關按鈕,請按下去徹底關機,或是拔除電源線),關機一陣子後再開機,小烏龜的新設定就啟動,他的wifi功能和基地台名稱就不見啦!!

因為小烏龜已經沒有無線功能了,我就沒有再去變動帳密了,以免自己哪天犯糊塗忘記了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