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一年就過去了,先小小回顧一下今年(104)年幹了甚麼好事:

一、旅遊:六月去了內蒙古,小小享受了一下塞外風光,不過因為是跟團,沒法像自由行那麼盡興,有點可惜。十一月臨時決定去日本沖繩,首次嘗試靠左開車(在泰國有過靠左騎車)與背氧氣筒潛水,對怕水的我而言背氧氣筒潛水可是大突破呢。

二、年讀50本書目標全達成。雖然沒有50本書全都寫了讀書心得,但至少寫了二十篇,有些我會再錄續補上心得。

三、健康改善。從去年(103)年開始我的胃就一直不太好,今年斷斷續續還是不太好,但是停喝咖啡二三個月之後意外發現,胃食道逆流的情況有小小改善,且生理痛明顯減輕許多,雖然不到可以完全不用吃止痛藥的地步,但可以只吃一二次且不用吃超強止痛藥就可以熬過生理痛,真是太令自己意外且開心了呢。甜食現在也吃得少了。並自十月以來儘可能每天早上做二次四分鐘間歇運動,晨起血壓低的狀況也略有改善,是大收獲。

四、日文課暫停。這是我今年覺得最沮喪的事了,好不容易把第二冊都念完了,卻因為人數不足沒法繼續接著上,好不容易認識的好同學現在也慢慢不那麼常聯繫,有點傷心。因為沒有接著繼續上,之前學的日文現在都有點忘了,想再撿回來念動力又不夠,很是可惜。想自己再去找找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繼續學下去呢。

五、搬家。本來打算在老租窩長住的,沒想到人算總不如天算,今年還是搬家了。老窩雖然沒有像老租窩那樣有那麼大的花圃可以種花,日照也沒那麼強,不過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種盆栽,喜蔭、球蘭、石蓮長得很開心,可惜的是原本在老租窩養得非常漂亮的二種迷迭香在搬家時傷了根,來了老窩都長不好,現在正在想辦法重振他們的生氣!妙的是,雖然一街之隔而已,但這兒的鳥兒非常愛吃石蓮,原本長得很漂亮的石蓮現在也在重新長大中,我還特地蓋了個小蓋子阻止鳥擊。正在想要不要再養別的小型灌木讓鳥兒有的吃,免得一直咬石蓮,看石蓮滿身鳥擊傷痕看了有點難過啊。


轉眼新年到,列下105年新目標:

一、健康改善:持續我的Yoga和間歇運動計畫,很想再加強一點,不過我覺得持續性最重要,希望自己能夠先持續下去,新的慢慢視狀況再加強。心理健康的部份更是應該好好練習,最近看了阿德勒心理學,覺得有點想法,但我的習慣還改不過來,需要持續的練習與努力。或者,應該不要太努力,哈哈哈。

二、五十俱樂部:這是一定不能退出的唷!加上今年已經有朋友建議了書單,先把這個書單上的書看完,再看其他自己有興趣的書。

朋友們開給我的書單如下:
1. 與生活和好:克里希那穆提寫給你的28道生命習題:這本好像很熱門,預約排隊已滿!
2. 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這本也是今年熱門書。
3. 絡新婦之理:好像是小說。圖書館已到貨,過完元旦立刻去借回來看!
4. 鋼鐵德魯伊系列:很多本很多本,我不知道我啃不啃的下去!哈哈哈。
5. 小偷:圖書館目前沒有這本,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台北的圖書館借看看。
6. 梨木香步的冬蟲夏草:已看完,比較像是遊記心得型的小說,但內容含有很多日本的奇幻部份,要對日本文化有些微瞭解比較有感觸喔,很典型的日本小說。
7. 解剖生理學:這本..... 嗯嗯嗯..... 我試試看!這是課本耶!
8. 流浪者之歌:這好像也是很多本(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試試看!通常系列型的小說我比較沒法追完。
9. 骸骨之城:系列小說,沒想到我的朋友們都喜歡看長篇大部頭的小說耶。
10. 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把飲食金字塔倒過來吃,就對了!:健康書哦!!來養身!
11. 沒有邊框的鏡子:這本目前已讀完,意外地很好看,是驚悚型的小說耶,晚上一個人看會有點怕怕的呢,哈哈。
12. 簡單。豐盛。美好:太熱門,連預約清單都滿了,我要再努力!
13. 京都寂寞:排隊中.....
14. 紅星革命:也是長篇系列型的小說,我努力看看。好像圖書館已經到了其中一冊,元旦過後就來看。
15. 石油與美元:圖書館沒有!我正在試著找找有沒有其他借書管道,可能是蠻新的書。

三、旅遊:目前已排定日本行,分別在一月和五月,心心念念的西藏行目前看起來成行機會可能不高呢。

四、物盡其用:想把一些舊衣舊書捐掉。其實搬家時就扔了一些了,但這幾年發現其實我的生活中不需要那麼多物品,或許可以再精簡一些吧。還有一些舊物也因為搬家翻出來讓它們有新用途,這樣的新發現總是讓自己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五、放輕鬆,坦誠面對自己。

六、認識在地朋友、認識在地生活,過著開心小日子。


目前看起來,明年(105)應該是我人生中一個比較大的轉折點,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4年 年度目標 105年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