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主旨:CentOS7上使用AD的帳戶與ACL,並讀取ms os(2012, win7等等)的分享磁碟。

前一篇已把這台CentOS加入網域中並使用本網域的帳戶管理,隨即想讓這台CentOS可以按照AD所給予的權限讀取MS環境的分享目錄。

如果還沒裝過samba,請先安裝下列三個套件。

# sudo yum install samba-common samba-client cifs-utils
安裝完成後才能繼續。

# smbclient -L IP(有分享目錄的MS PC)
如上圖。可以看到192.168.1.11下有分享的目錄。

undefined
 

如果是GUI界面,請開啟桌面上的Home,進入檔案管理員。請選擇左下的「連接伺服器」,輸入smb:\\IP ,連線。

undefined
 

輸入帳號,Domain Name,和在這個domain中的帳戶密碼。

undefined

 

隨即在檔案管理員中就可以看到192.168.1.11這台電腦分享出來的目錄,每個目錄的讀寫權限則視這台MS PC上所給予的ACL相同。

undefined

 

在CentOS和MS端都可以同時讀寫這個共用目錄,非常方便。從此不必再用ftp傳來傳去囉!

undefined

大成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ux CentOS7 Samba 分享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