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在南昌市看到的可愛的交通標誌。

◎深圳南昌迷航記。

那天在深圳東門鬧區吃個大飽,想想東門到火車站也才二站的地鐵,乾脆安步當車散步回去,順便消化一下肚裡的美食。走到熱鬧的大馬路上看了路標確認方向無誤,我們就開開心心地開始「散步」了。走啊走的,奇怪,二站有這麼遠嗎?可是路上的指標都說沒錯啊。最後居然走到高架橋下,而且還遇上一堵遠不見邊際的高牆,顯然牆後應該是鐵道了,這下可好,夜也深了,路上行人不多,車流雖然很大但車速也很快,不敢隨便向路人問路,找到一家飯店問了一下,櫃檯服務小姐右手一指叫我們走高架橋墩下(小吃驚!沒想到高架橋下是可以步行的地方),一直走一直走再右轉就到火車站了。原本很近走成很遠,還走在高架橋的橋墩下,在冷清的黑夜裡,在快速流動的車流中,May和我快步前行,其實有點小恐怖啊。而且從「散步」變成了「健行」,該不會還沒上山腿就廢了吧?

深圳火車站附近的馬路其實有點複雜,大多數的車子都要上高架橋以便繞過火車站與鐵道,也沒設甚麼人行穿越道,我們只好入鏡隨俗跟著當地人一樣鑽過鐵柵欄,看準了車縫就衝,其實蠻危險的,因為要上高架橋了車速都蠻快的,好久沒從事這麼刺激的「活動」了呢。第二天一早May看到二個老外拖著行李上了高架橋,當下就覺得我們昨晚的經歷還算小意思啦。

 

到了南昌不能不去看一下滕王閣,雖然已經是重建的了,但還是可以遙想一下當年風光。看地圖上寫滕王閣就在贛江邊,到了滕王閣之後怎麼沒見到贛江?原來走錯了路,眼前這條小江(也不是很小啦)不是贛江啦。繞了一圈倒是無意間逛了設在南昌的歷史博物館,博物館看起來很新,分三大館:自然、科學與革命(天啊)。我們在自然館參觀了明清皇室御用精品,是南京故宮借展的。在陣陣恐龍聲與會動的恐龍標本中繞到三樓看了完全不相關的特展,很有趣。但就連這麼漂亮的花崗岩地板上,還看到痰,真是讓人無言啊。

看完特展之後好想去北京看故宮喔。反正辦了「返鄉證」(即台胞證),不能浪費簽證費(NTD$1,800),考慮每年都「返鄉」一下吧。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全負武裝中,剛出南昌車站。

 

◎第一次洗足浴。

爬廬山之前May就說爬完回來若是腿廢了,就來洗足浴,很舒服喔。這次爬廬山其實沒怎麼操勞到雙腿(雖然每天至少三五公里的路程,但都不算累),在南昌滕王閣附近亂亂逛,就看到一家足浴店,號稱他有多少「活動」有多便宜降子,進去之後先來二杯茶,二個小姐拼命推銷高級全套套餐,看我們無動於衷就有點失望,May選的是足底反射按摩,我選的是美足保養,價錢一樣RMB$35(?),可是功夫當然差很多。足底按摩時,師傅是需要全程按個不停,我的保養卻只是上個石膏用塑膠袋包一包,再洗掉就好,沒啥子「操勞」到服務我的師傅,而且我的腳部皮膚本來就不算乾硬型的,這個石膏上了跟沒上好像也沒甚麼差別,唉,有點小失望哩。下次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重新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