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進入工作汪汪旺季(最好是薪水也有旺啦!),每天忙到我不得不開口說好幾次:「你可以等等嗎?我沒有空忙你的事耶。」以我的個性,可是很少講出這種拒絕人的話呢。

所以最近只能煮上懶人菜以饗自己了。

本日懶人菜:絲瓜炒蛋。要說絲瓜燴蛋應該也可以吧?其實我不知道這菜該叫個啥名好,來徵一下名好了。獲選的話,敝小娘親自作這道菜宴請這位好友好了。

材料如下:

絲瓜     1條 (去皮,切片)
雞蛋     2顆 (請打散待用,千萬不要打太散或是打到起泡了喔。)
大蒜     3顆 (中等大小,請切丁就好,不用切非常小)

調味料:

食用油    適量 (大概二大匙吧?)
鹽          請試嘗
糖          請試嘗
辣豆瓣    一小匙

 

作法如下:

1. 起油鍋:放入食用油(我愛用橄欖油或葡萄仔油居多),用中火將鍋內的油加熱之後,將切丁的大蒜放入爆香。

2. 大概20秒~30秒後,放入切片的絲瓜,拌一下確定多數絲瓜片都有吃到油之後,立刻轉小火,蓋上鍋蓋。

3. 絲瓜會出水,理論上可以不用加水,但萬一油太少或是火太大,絲瓜很容易焦掉,所以可以適量加半碗水。翻炒一下再蓋上鍋蓋,等到全部絲瓜都煮軟了,表示絲瓜已經煮熟。

4. 適量加入鹽,再炒一下,絲瓜會出更多的水,此時可以將火轉回中火,加入打散的蛋,然後將蛋拌炒成蛋花狀。

5. 蛋半熟時就可以蓋上鍋蓋,關火,用餘溫悶熟蛋,不怕燒焦且蛋很軟嫩。

6. 如果喜歡辣或重口味,起鍋前加入一小匙辣豆瓣,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開飯了。(如最上的圖)

 

就是非常下飯又營養好吃的一道懶人菜喔。

如果嫌菜色太單調的話,可以加入一點點冷凍蔬菜添點顏色,還是一樣簡單的美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懶人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