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連喵喵的眼神都不一樣啊。

◎早聽說大陸女人罵人厲害,實際見識了之後覺得大陸男人罵人也不輸陣啊。

在深圳買票時首次見識到售票人員可以這樣大剌剌地公然罵人,要是在台灣早就被投訴了。大陸的火車票不是很好買,車次種類繁多,買個票可能要問好多問題,售 票人員每天都要問與被問許多很瑣碎的問題,想必耐性也磨得差不多了,加上大陸口音本就冷淡些,才剛到深圳就馬上見識到厲害之處了:當時May跟我正在排隊 等買票,隔壁售票窗口售票人員換班,換了一位男性售票員,他值班沒多久,就來了個先生不知是剛買了票還是正想買票,搞不清楚到底要買甚麼樣的票或者只是想 問問是不是有空位等等,售票先生一看他插嘴來問,又問不清楚,就大聲罵起來:「去排隊去排隊!你不知道要排隊嗎?你有排隊嗎?你問問你後面那些人他們認識 你嗎?你這叫有排隊嗎?ooooxxxx..... 」罵得聲色俱厲連氣都不喘,一般人被這樣一罵早就嚇得無言退到一邊,這位先生不知怎的非要問個底,售票先生更是火冒三丈站起身來罵,全售票廳都是他的聲 音,肺活量充足,語辭理由充份,在台灣從沒見過這樣子公開罵人的,可是讓我開了個眼界。原來大陸不分男女都很厲害,那個氣勢,嘖嘖,難怪連老美都怕 啊。

在台灣時有見識過大陸女生罵人,當時已經覺得很猛了。當時住的社區是連棟式大型社區,半夜偶而就會有幾戶很吵鬧(唱經啦、打麻將或是笑鬧個不停)。當時樓下四樓住了一戶夫妻,太太是大陸人,長的蠻漂亮的,平常大家見面也會互相打聲招呼,看樣子是個知書達禮的小姐。某天後棟鄰居半夜三更還在笑鬧個不停,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敢怒不敢言,這位太太挺身而出,對著這個吵鬧的鄰居大罵:「安靜點好不好?現在幾點了啊?讓不讓人睡覺啊!!」還潑了一大盆水出去。當場全巷子的人都安靜下來了。心裡真是暗暗叫好啊~聽說這還不是真的發飆起來的樣子,不知道真的罵街起來是甚麼樣子啊。

果然理直氣就壯,氣勢啊氣勢!!(我輸了,我一輩子也沒勇氣這樣公開大罵人。

 

◎買東西殺價記得用大陸口音,還要有不買就換下一家的氣魄。

說實在的,誰不想多賺些錢?誰不想削一下觀光凱子的荷包?但是賺錢不易,當然要殺殺價。這次見識了May的殺價技巧,真是太讚了。牯嶺鎮上的鑫締賓 館好歹也是正牌三星級的,我們參觀了一下房間覺得還可以,就決定睡這家了,由May出面談價錢。飯店方面先開了個RMB$160/天的價格,May不滿意,說剛剛計程車師傅明明是說RMB$120,不然不要了。櫃檯經理出現了短短數秒的猶豫,最後忍痛給我們RMB$120/天的價格,後來仔細看了一下牌 價要RMB$6xx耶,不禁對May的殺價能力大為激賞。當然我們也很爽快地住了三天沒換飯店啦。

後來在大霸要叫計程車(打車)去仙人洞時,計程車師傅開價RMB$20,May就用手比了個1和5,並用很酷的口氣說:「要不?」然後馬上掉頭往下一輛車走去,師傅馬上投降同意May開的價錢,酷吧!

後來我們在深圳逛街買衣服時想殺個價,這次我也學會了,用大陸口音對小姐說:便宜點吧?便宜點嘛!後來雖然只能從RMB$35殺到RMB$33,但殺價成功的成就感可是難以言喻啊。(嘖,女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