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 的事情

這是一本有新的科學證據的夢的解析。他並不完全推翻佛洛依德的學說,但也提出很多很多新的證據試圖推測出睡眠時,我們的大腦到底做了甚麼事,為甚麼,我們需要睡覺?

強迫剝奪睡眠甚至可以是最殘忍的酷刑之一。可見睡眠對物種生存的重要性。睡眠除了是身體的休息,也是大腦神經元與各種內分泌的重組期,而夢即是其中最重要的反應。

夢有生理上的因素:內分泌的影響、神經元的建立等等;心理上的因素:藉由夢發洩情緒的壓力,所以最常在夢中出現的情緒是焦慮,再來才是憤怒等等;夢也有文 化上的意函:沒有彩色電影之前的夢多是黑白的,有些夢的內容不分各種文明總是頻頻出現等等。夢是詭異的、但也是窺見我們心靈和大腦的一扇窗。

這本不算厚的科普書簡單厄要地將二十世紀發現REM睡眠期直到近期的關於夢與睡眠的研究都介紹了一趟,每一面都有考慮,是一本從科學方面瞭解自己的夢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