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食乃人之大欲,每天上班最重要的午餐常常是上班族內心的渴望,但是訂便當這檔子瑣事總是挺煩人的,發起人或主辦人要公布菜單、登記、統計總數、最後還要收錢,真是麻煩。大公司還可能自己開發個簡單的系統,小公司哪可能呢。現在網路上有了一個好用的免費網站,就叫「訂便當系統」,網址就直接音譯叫http://dinbendon.net/,非常好記,介面設計得簡單明瞭,一用就上手,當然也充分發揮web 2.0眾鄉民網友的力量,資料庫中的店家資料越來越齊多,菜單也越來越齊全,訂便當這個瑣事也越來越方便了喔。

敝小娘所服務的公司因為人少,所以整個公司就共用一個帳號,每個員工都可以當發起人,在訂便當系統上找到想吃且願意送到公司的店家,就在email上發個消息給全體人員,請大家在時間截止前進入系統登記就好。這個網站應該是敝公司最常用的公用網站了。

大概因為太好用又太方便了,敝公司居然連員工旅遊意願或時間調查也用這個系統、同事間私下約個時間小聚也用這個系統。當我看到菜單的選項由吃吃變成了日期或地點時,我覺得當初開發這個系統的人一定沒有想到敝公司如此愛用這個系統,還用的如此徹底,真是少見啊。(若我是開發者,應該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說到約聚會,我覺得目前最好用的還是揪團網http://wellmeet.net/。介面簡單又不用登入帳號,照它的畫面幾個步驟就做完了,系統還跟Google Map結合,輸入地址還會秀出約會場地的地圖喔。發起人輸入受邀者的email address之後,系統會自動發邀請函給受邀的朋友,被邀請的人只要點選邀請函中所附的網址,進去選取自己想參加的時間就好,系統會自動計算最多人可以參加的時間。除此之外,下面還有簡單的留言版讓大家互相討論,不用email來來去去,真的很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拍板定案之後不會主動發信通知被邀請人這個活動已經確定了時間地點了,小可惜。不過這畢竟是Beta版,免費又好用速度也快,已經很棒了,特此推薦哦~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離題心得:為甚麼敝家同事不要用揪團網來舉辦活動,而是用訂便當系統呢?難道出去玩跟訂便當是一樣的事嗎?RD工程師的邏輯真的不是敝小娘這種簡單腦筋可以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