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的塔普倫寺(Taprohm Temple)的大樹與廟的交纏。小恩+28mm定焦。

旅遊時間:98.12.13.-12.17.
地點:柬埔寨 吳哥窟Ankor Wat(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旅行社:東南旅行社─發現吳哥‧藝術殿堂五日行。
旅伴:同事、小恩+28mm定焦、Canon IXUS 800IS、Olympus E510

出國旅遊是我每年必定的計畫之一,今年因為工作忙碌雜務意外頻頻,一直沒有訂出本年度的國外旅遊,直到公司補助辦法出來,又陰錯陽差地從沙巴→桂林→黃山→昆大麗→吳哥窟,時間上又因許多個人因素改來改去,最後終於在11月初定案,決定12月中旬去吳哥窟探訪我最愛的古蹟。

敝小娘以往從來不在12月出國旅遊,一方面是工作太忙(年底嘛)、二方面也怕為同事們添麻煩、再者總覺得生日應該跟家人聚在一起,所以這次的吳哥行居然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真是非常意外。同事還買了一小瓶吳哥啤酒為我小小地慶生了一下,謝謝。吳哥啤酒很淡,口感很好,可惜我真的很沒酒量,喝一點點就倒了。

 

當然,敝小娘出國必跌倒(在國內也一樣跌啦)的慣例這次照常上演,第二天古蹟巡禮才剛開始,剛看完二個景點馬上就在Banteay Kdei廟外跌倒,嚴重扭傷了左腳踝,到現在都還烏青並小小腫著呢。本來無聊到想拍照留念的,但覺得太蠢了就放棄了。

雖然多年以來一直很想去吳哥好好獃上十天半個月享受一下那種氣氛,不過因為享受公司補助,這次只好參加旅遊團。好處是這個行程非常輕鬆宜人,中午還能回來睡午覺,原本出國前天天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去了吳哥五天讓我好好地放鬆且開心,回來後心情與身體狀況都好很多耶。另一個好處是中間三天都在看古蹟,雖然時間還是短了些,但以跟團而言已經很不錯了。可惜部份景點給的時間實在太短,遊客實在爆炸多,很多很美的地方只能匆匆一撇,小小地美中不足。若是還能有下次,我一定要獃一週以上,好好享受吳哥的靜謐之美。

 

以下簡單交待一下我的主要行程:

復興航空包機直飛暹粒:

去程

復興航空

GE6001

 

08:55

吳哥窟

11:15

回程

復興航空

GE6002

吳哥窟

12:05

 

16:15

第一天:洞里薩湖游湖、晚上吃晚餐時欣賞表演。

第二天:吳哥古蹟巡禮開始:Thommanom, Ta Keo, Banteay Kdei, Ankor Thom, Phimeanakas, The Elephant Terrace, Bayon, Phnom Bakeng.

第三天:吳哥古蹟巡禮:Preah Khan, Neak Pean, Ta Som, East Mebon, Pre Rup, Angkor Wat.

第四天:Ankor Wat, Rolous Group, Banteay Srei,古蹟巡禮結束。逛中央市場花花錢,晚上逛洋人街看熱鬧。

第五天:吳哥藝術學院

 

因為本次行程多為參觀古蹟,這次寫遊記打算以古蹟建造的時間來寫,不按照旅遊日期寫流水帳囉。

 

重要參考資料來源:

吳哥印象,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出版的柬埔寨,Angkor Wat@wikipedia。大推吳哥印象,寫得既不囉唆但又仔細,還旁徵博引了很多資料,非常值得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