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吳哥散心五天,免不了幹了些蠢事,有了些新體驗,也有些小小的感想....

 

雜記一:我又跌倒了。好吧,這一點都不是意外啦。離奇的是我真的很小心,明明也有看到那兒是個階梯,為甚麼還會跌倒並重重扭傷啊,真奇怪。不過出門在外怎樣都要當一尾活龍,即便扭傷了腳,除了空中宮殿沒爬之外,所有古蹟山頭一個也沒少爬,手腳加屁屁怎樣都要爬上去。據說在本團中除了那位80歲阿媽之外,最勇的就是我了。當然,我的扭傷,到現在也沒好....


剛跌完,痛得坐在地上起不來,抬頭望見前方Banteay Kdei的窗,覺得很美,還是舉起小恩拍了再說。好吧,也算是為了「事故現場」留個紀念。

 

雜記二:祝我生日快樂。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買的三日門票上剛好有我的生日和大頭照片,對我而言是無比重要的紀念品呢。買票時很有趣:一大堆人擠在賣票處,原來要一個個上前拍照,拍照的web cam還接了個手臂可以調整高度哩,一字排開非常有趣,據May說以前是要自備照片,當場貼在門票上並護貝起來喔。驗票時也頗嚴格,每天進出景點時、上廁所、逛各個景點時,常常要將掛在胸前的票舉起來備查,連上班或進出重要大樓好像都沒被查得這麼緊過,一時以為自己是正在辦案中的FBI。(我太愛看X files了吧)


我的三日門票。這次旅遊最重要的紀念品。


售票指導員正在教遊客怎麼對著web cam拍照。原來門票上要附照片,所以買票時需一個個上前對著鏡頭拍照,再彩色輸出成票。因為票紙薄軟,導遊頻頻叮嚀一定要放在護套中掛在身上並保護好不要碰水呢。


原來拍照的手臂長這樣子,一字排開很有趣。現在才發現居然還有檯燈幫忙補光,真是設想週到。

 

雜記三:十二月是最適合去吳哥的季節,算是吳哥最涼快的時候了。白天日照下大概有35度,沒有10min我的汗水就從頭髮中流到眼睛裡,超痛。可是沒有台灣夏天那樣黏膩,而且只要站在陰涼處或樹蔭下,馬上享受到涼風習習,非常舒服。每天中午回飯店睡午覺時都不用開空調,室內很涼爽呢。五天中老天都很幫忙天氣極佳,但很多景點又有水可以拍美美的倒影照,非常幸運。只是回到台灣剛好欣逢寒流,早上還在35度,傍晚下飛機是12度,徹底讓我體驗了「朝穿皮襖午穿紗」的天氣。


天氣好到雲朵像草地上的棉球,一球球好整齊喔,天氣很好視野好遠,下方的山川地型看得好清楚。據說此時正在飛過越南上空。


在飛機上看到下面良田千畝,型狀居然有點像橫過來的聖誕樹耶。

 

雜記四:因為參加的是便宜的行程(團費約NT$16,000),所以只有住到四星級的飯店和天天合菜(沒有法式餐和三層下午茶囉),但我覺得很好。飯店乾淨設施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不過聽說上網費頗貴,而且很慢哦。這種天天睡午覺不用換飯店的雍懶行程,讓我好好休息了一趟。


住了四天的吳哥微笑飯店的正面。飯店雖然沒有很豪華,但是該有的都有又很乾淨,我很喜歡。這張是要離開飯店時拍的,看那超藍的天空,天氣有多好啊。


被我揉躪過的房間。


有點陽春的下午茶。但甜鹹俱備,我很喜歡。

 

雜記五:米粉湯深得我心,麵包也很好吃,每天早餐必吃。每天午晚餐合菜的湯(有點酸)我也很愛,可惜連吃幾天之後,我對魚露過敏了,回來十天後才好。餐餐都附上可樂和青島啤酒,為甚麼?


很愛的米粉湯,每天至少吃一碗。蛋則看當天心情變化,從煎蛋炒蛋到蛋包都有吃過。


豐盛的早餐吧,吃不下只好拍下來。


餐餐都是合菜,菜色也有點像,所以後來就很少拍吃吃了。這餐的鹽烤魚很好吃,湯也很棒。


每餐必出現的可樂和啤酒,我不知道為甚麼耶。是怕大家拉肚子嗎?

 

雜記六:機場很漂亮,原來是法國人建的。當地的遊覽車都是台灣送去的,難怪我搭到「尊龍巴士」,很妙。當地的Tutu車也很可愛。但暹粒市區交通混亂,有看到車禍耶,聽說有個人面朝下躺在地上,看樣子頗嚴重,很嚇人。


漂亮的暹粒機場。看這藍得嚇人的天空,這可是大中午呢,天氣說有多好就有多好。


機場內的候機室。小巧但很漂亮。


照片後方上有VIP字眼的「尊龍巴士」就是當地的遊覽車耶。居然在那邊搭台灣的車子,好有趣。我還有拍到彩虹哦~

 

雜記七:離境時巧遇對岸演習,要求所有經南海上空的飛機要繞遠路,以致於所有班機不旦誤點近一小時,並都在短短的時間之內一起到達又一起離開,飛機一字排開真壯觀。


前方的是曼谷航空、後方是越南航空。當時左邊還有馬航和我即將要搭乘的復興航空,聽說後來又排了一架飛機,但我們已經登機,來不及照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