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101.jpg
煙火施放前。右圖未打閃燈,可以看到人潮洶湧啊~也有附近鄰居帶著狗狗來湊熱鬧哩。這兒真是個賞煙火的好地方。

firework1.jpg
火炸龍蝦中~看現場真過癮啊!

雖然敝小娘的台北家客廳窗口就看得到101大樓,往年也常看「現場」的101煙火,但是距離好遠,101大樓大概不到10cm高,看著「小蝦天婦羅」的滋味實在是淡了點,好處是不用去人擠人就是了。剛好May提議上台北看近距離的煙火秀,而且我們二個對前面的表演也都一樣沒興趣,因此可以慢慢從新竹上去,不必下午請假殺去。

敝小娘雖在台北長大,但基本上只認得回家的路。還好May提議的大安森林公園還在敝小娘認識的範圍內,所以咱們完全沒有迷路很順利地到了大安森林公園,也很幸運地找到停車位(在橘子區),一上到地面上就看到公車來也,看也不看就跳上車了。這部22路車的司機人很好,不但會報地名,還會跟乘客建議先去通化夜市逛逛再去看煙火,還會向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暖暖的人情與新年氣氛呢。

因為沒搭過22路公車,等到下車時發現這是個我從來沒來過的地方,卻是一個非常適合看煙火的地方。視野良好無遮蔽,加上我們到得略早還能去臨近的711買碗熱騰騰的關東煮暖手和胃。這家711果然很有跨年經驗,居然在店外的院子裡搭起棚子和收銀台,一貫作業幫顧客買吃吃和結帳。光是關東煮就煮了四大鍋,熱狗多到加熱架上排滿滿,連茶葉蛋也煮了二鍋,顧客多到從店內滿到店外,跟Sogo週年慶有拼耶。

買好關東煮,我們開心挑選了一個視野良好的草地上,就開始吃東西亂拍照搞笑,還偷笑別人拍照技術差等等。哈哈。看到101熄燈準備放煙火時,我們興奮地大叫並趕緊把小繽架好,一面看現場煙火一面高聲大叫「新年快樂」!!拍完煙火後我們還互相熱情擁抱,慶祝新年到來!!(看影片就會發現,May的手真穩,好厲害)

原本打算慢慢散步回大安森林公園,但走到信義路上時就發現公車一排排在等著接人,我們就管他的沒仔細看車號就上車了(下車時我有記得祝福司機新年快樂,他們辛苦啦。應該搭的是信義幹線。),順利從西瓜區找到身在橘子區的小紅,也很順利地開上二高時,開心發現半夜居然不收過路費,興奮地從ETC車道衝過去時,二個瘋女人在車上歡呼!哈哈哈。

上面二張照片是盜連的,因為照片都不在我手上嘛。

其他超開心詳情、照片和影片檔請詳閱mhsiao - [生活] 2010 New Year Final Count Down @Taipei 101

 

IMG_3836.jpg
好不容易才把我們三個都塞進畫面中哩。耶,101被我戴在頭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