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習慣一個人亂跑,總覺得一個人出門是很自然又自在的事。也許是因為一個人出門常常出現無辜傻呼呼的樣子,總是惹人憐愛招惹長輩的熱心關愛,常讓人有難以招架的困擾啊。

 

上週臨時起意一個人去天元宮逛逛,到的時間還算早(約末九點多),遊客還不算多,花況當然也不怎麼樣,就晃到中間的圓塔逛逛吹風乘個涼。逛到二樓時,前面已經到了一小群遊客,約末五六人左右的叔叔嬸嬸們(應該有5X-6X歲吧)正在討論神壇上供的是甚麼神,我站在遠遠的後面看一看,吹風吹得正開心,前方這一群遊客中其中一位大叔突然向我衝來,熱情地拍拍我的肩(呃,面對面的,拍啥肩??)問我:小姐,你知不知道這拜的是甚麼神?

我被他的動作嚇到,愣了一秒後淡淡地說:對不起,我不知道。

拍肩大叔:怎麼不知道呢?該多讀佛書。

我:.......(神像旁的說明是太上老君,這不是佛教吧??)

過了幾秒,拍肩大叔又說:嗯,不過我也不懂!(大叔,那你剛剛義正辭嚴所為者何?敝小娘我一整個不懂啊。)

 

因為無預警遇到這樣的奇遇,後面我便小心地避開人群,低頭散步,打算離去前,再拍個二張。舉起沉重的小恩+105mm微距鏡,正在樹下移動腳步想再拍個二張,突然又有人拍我的肩了,這次這位大叔拍得可用力了,用力拍了好幾下,我嚇了一大跳放下相機,這位賞鳥大叔熱心地指著我的相機說:小姐,你怎麼沒有上遮光罩?這樣怎麼拍得好?

我:.... (嚇呆了,愣了一二秒)我... 我這是微距鏡啊。

賞鳥大叔:微距鏡?微距鏡也要上遮光罩啊,這樣漏光怎麼拍得好,你看我這也是50的微距鏡啊,我也有遮光罩啊... bla bla bla... (大概講了有三分鐘,以下略)

我:呃... 我這隻一開始就沒有遮光罩啊,我用很久了...

賞鳥大叔不死心,一度還想搶我的小恩去看,忍不住要指點我怎麼拍照。賞鳥大叔說:這樣怎麼拍得好?沒有遮光罩雜訊很多... bla bla... (太長,以下略)

我:我這是底片機耶。(聽到「雜訊」這二個字,我突然懂了)

賞鳥大叔呆了幾秒,然後開始更大聲地說:這甚麼年代還拍底片啊,轉數位啦轉數位啦,底片多浪費錢啊... bla bla bla bla... (以下略過至少10min的說教,還惹得旁邊的遊客回頭看)

等他終於喘口氣之後,我也沒甚麼拍照興致了,只想趕快離開,賞鳥大叔還在不死心地展示他的Olympus E520+50-300長鏡頭(對啦,很貴的鏡頭啦,但是這不干我的事啊)和他拍到的鳥,還跟我說這些東西太一般了他沒興趣拍云云,我趕緊趁他換氣時說我要走了,賞鳥大叔還說:唉唷,講得不精采是不是?(我暈)

 

這種熱情,怎麼不是來自像金城武或是奇諾李維的正常熟男啊?我不需要大叔,更不需要這種怪怪的大叔啊~

 

⁂   ⁂   ⁂   ⁂   ⁂   ⁂   ⁂

 

話說去年一個人去杉林溪時,背著小恩和腳架正在路上亂晃時,遇上幾位婆婆媽媽,他們看我一個人在晃,劈頭就問:「妹妹,你爸媽呢?他們怎麼讓你一個人這樣亂跑?來來來,你這樣太危險了,跟我們一起走。」

其中一位超熱心大嬸還來拉我的手,我嚇得不知所措,試著跟他們說我一個人很好,這兒很安全(就算要犯案也不用遠征山裡吧?),她們還是不死心,一路叮著我,還好後來他們有人要上洗手間,我便藉機溜掉了。

為甚麼一個人出門就一定很危險?為甚麼我到這個年紀還需要爸媽帶著出門?我早就成年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啊~~

 

 

誰來告訴我,是不是我身上不小心發散出來專門吸引這類怪怪熱情的磁場啊?我不需要這種關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