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曼谷最大的百貨公司Siam Paragon門口,裝飾著中國兔子與喜氣的花門,慶祝中國新年。據說在曼谷,超過九成以上的人口是有華人血統的,雖然現在大家的文化與語言都不一樣了,但慶賀中國新年這點倒很微妙地保留下來。

 

※趣事一:在泰國也過中國新年

在泰國,管他哪一國的節,通通要過。所以我在曼谷街頭,頂著熱風卻到處看到在台灣也還在慶祝的中國新年年節裝飾,甚至因為不是真正的華人,裝飾起來反而別具風味呢。


這是某個百貨公司的挑高中庭的裝飾,鮮豔的牡丹花和金光閃閃的吊飾,非常有年節氣氛。最妙的是一年四季皆如夏的曼谷,百貨公司也有換季折扣耶,我在Siam Paragon居然買到一件很好看的長版薄毛衣,只是這麼厚的衣裳在曼谷幾時穿的到啊?帶回台灣當春裝倒是剛好呢。

 

※趣事二:泰國的情人節超熱鬧

一直以為情人節是西方人過的節,只有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不旦過2/14還再發明一個3/14,完全促進經濟發展,沒想到泰國人也非常熱衷這個節日。逛了一下百貨公司居然看到滿滿的都是情人節禮物,從可愛的、甜美的到kuso的,甚麼都有,擺設繽紛又熱鬧,還兼過中國新年,東西合趣,妙不可言。要不是因為口袋不深行李箱不大,真想每一種都買一個回來好了。

 


這在百貨公司裡面賣文具那層的擺設,好鮮豔好熱鬧喔,而且每個玩偶都好可愛。這樣男生會不會哀嘆要大破財了?如果我是女生我每一樣都想要啊。(咦?我明明就是女的)

 


不只有紅色,也有白色綠葉耶,這是女生買來送男生的嗎?送男生白蘿蔔玩偶會不會不太好?

 


玫瑰花玩偶耶,有大有小,好可愛喔,差點自己都想買一個回來。也有很kuso的版本,有便便抱枕耶,還有粉紅色戴小紅花的便便抱枕,收到這種禮物要不要開心?哈哈哈。

 


因為沒辦法自己買一個回去,當然更不要說有人送了啦,所以來張自拍留念。本來很擔心會被阻止的,害我拍了就快跑,但後來看到也有其他人在拍哩,因為真的好可愛唷,看了心情都會好。

 


這二張只是要說在泰國,鮮花到處都是,連這是美食街的花,漂亮的像假花呢。而且綠色的菊花好少見啊。麥當當叔叔入境隨俗向每個人問好哦。

 

趣事三:老被誤會成日本人

我連在日本也被誤會成日本人,在泰國更常被誤會。但我在台灣卻被誤會成外勞,我好想哭啊。我長得不像華人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