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昨天也是七月的最後一天,是七月最後一個標準上班日,也是美好暑假的中間,我,熊熊被嚇得差點心臟病發作!因為我忘記要返校了~~(演得也太過火了吧?)

慘事發生:咱家的Mail Server漸漸地收不到信了。可是,不是每一封都收不到,只是多數都石沉網海,不知道飄流到哪兒去了。(每當此時,都覺得網路好似黑洞,能量自己就消失了啊。)根據我的觀察,偶而有幾封會進來的,通常是很密切往來的信箱。所謂的密切,是要到一天一封的程度才算啦。平常忙得快斷氣的Mail Scanner這二天空蕩蕩,大概一二分鐘才會忙一次,跟以前一口氣要忙1x封的信完全不一樣,好恐怖啊~~~(這種恐怖大概是管網路管系統的人比較能體會)

 

後來查來查去才發現,原來我們家的DNS到期了!!!(人蔘啊~~)

 

五年前一口氣付了五年的年費之後,就把DNS需要定期繳保護費這事給完全拋諸腦後。要不是這二天信漸漸變少,我根本沒發現原來公司的DNS在2010/7/23就到期了!非常現實的Network Solutions馬上接管我們家的DNS,30天內不付錢就要公開讓別人拿去用啦!天啊,萬一敝公司因此要改名怎麼辦?難道要把名字改成很有深意的SM嗎?(SM當然不是指Slave and Master,請參閱Wiki這篇我不我不我不~~(抓頭懊惱中)

下午時急急忙忙到處找帳號密碼,還好帳號找到了,密碼則是亂猜猜到了,馬上拿出信用卡刷下去。要知道,人在驚恐當下難免會做出有點失控的行為,所以這次,敝小娘一口氣買了9年的DNS使用權!請購時,老板居然問我:要買這麼久喔,公司會活這麼久嗎?

 


今早檢查發現我們家的DNS已經成功上演大復活了,公司的Mail Server正在拼命處理垃圾信中....(心情好複雜啊)

 

這也順便證明了一件事,垃圾信真的是從外面寄進來的啦!因為這二天DNS異常之故,幾乎九成的垃圾信也都跟著一起沉沒在網海中了。現在DNS活了,垃圾信又瘋狂衝進來了,唉。(是哪個笨蛋跟我說垃圾信是自家的Mail Server自己寄給自己的?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離題心得:這篇好無趣,都講工作的事。九年後,類似這樣的驚恐紀念文應該還是會再出現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