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前幾天帶了一顆蛋來公司。我好奇地問說這個算蛋雕還是搖頭蛋之類的療癒小物嗎?妹妹搖頭說不是,據說在外圈澆水,過幾天這個蛋會長出頭髮草來哦。唷唷?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玩的小東西,趕緊替它作了生髮記錄:

12/20全新剛拆封的樣子,妹妹說她男朋友也買了一顆,要比看看誰的先發芽嗎?說明書上寫著要在蛋的外圈的草草裡加水到八分滿,此後每天要記得澆一點點水哦。


笑嘻嘻的表情很可愛耶。

12/21沒有動靜的一天。

12/22 持續沒有動靜。

12/23 唷唷,頭蓋骨頂起來了!!(驚)


看,中間裂個縫,真的把頭頂那一塊頂起來了耶。


輕輕將頂蓋拿起來,裡面是這樣。(雖然知道是可愛的蛋,不過這樣打開腦袋瓜子還挺驚人的哩。)

12/24 沒有動靜,加上妹妹跟男朋友去歡渡佳節去了,今天他乖乖對著我笑了一整天。

12/25, 26 欣逢週末,沒人在辦公室,不知道他在忙甚麼。

12/27 今天!就是今天!!他居然一夜之間滿頭新綠啊~真是令人吃驚的生髮速度啊,一定要多來幾張特寫照。


「嗨,大家好,我是真正會生髮的聖蛋哦,我在聖誕節那天就長髮了,只是大家沒有看到而已呢。」沐浴在晨光中的寶貝蛋真是可愛極啦。

 


從上方拍一下寶貝蛋新綠茂密的樣子,真是太神奇了。才二天沒見,判若二蛋!

 


雖然長的速度快的驚人,不過從頂部望下去可以看到中間有一塊沒有一起發出新葉來,這算圓型禿嗎?

不知道這是甚麼植物,新綠好美成長速度又快,真可愛。一度好想「收割」看看喔。妹妹說,真的可以修剪哦,只是我們還不敢隨便下手啦。後面說明書中說可以移到大一點的盆子繼續養,但.... 不知道怎樣種才方便擺在桌上還可以看到他的笑臉耶。

 

壞心離題心得:這小植物真的有療癒功能,但怎麼覺得也有殺傷功能呢?送這個給少髮的男性友人,應該會被恨一輩子吧。(咬手指)

 

=====================更新版的分隔線=====================

100/1/27 一個月後,寶貝蛋的草已經變黃,而且可能因為長得太高而東倒西歪,看了好可憐啊。


晨光下的寶貝蛋,略黃的髮絲、亂七八糟地垂下來,頂部看起來一片焦黃,看了真讓人小小難受了點。

 

心得:我看寶貝蛋這樣憔悴,心裡好難過,還是該幫它理理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