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念第一次的盲目約會。

最近中山BBS宣告要關站了,象徵著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是說早就沒有青春小鳥啊~),說起來不是不感傷的。蛙老公說阿拉伯一號關站比較感傷吧?可是中山站對我有不同尋常的意義嘛~

嘖,人老了就是囉唆了點,其實自從遠離BBS的世界之後,敝小娘我乖乖當起足不出戶的大家秀,每天活動範圍只有小窩→辦公室→小窩。假日就是回爸媽家,一年頂多有個二次的旅遊計畫,多是一個人的活動,已經很少有機會再認識新朋友了,近期心血來潮天雷勾動地火剛剛好就遇上一位很妙又合得來的噗友,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來約個盲目約會吧。

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算盲目,因為對方早就看過我的照片,已經認得出來我是誰了,但我只看過對方的畫照,叫我這個天生就有認人困難的傢伙根本是100%的不可能在路上認得對方,所以這樣的約會對我而言還是相當盲目的。我們就隨意通了幾個訊約好了地點,最後才確認了時間並交換了電話號碼,完全是自由派的約會啊。

相認的結果是果然對方先認出我來了,我則一臉茫然又驚喜不已地爆出第一句白癡的話:「妳這麼高啊?」(如果我們現在是盲目相親,我應該已經被棒撒了)其實我很羨慕別人有這種身高,偏偏身高這事由不得己,我已經認份走到哪兒都是最矮的那一個了。(嘆~)除了第一句話暴露出我打從骨子裡冒出來的冷之外,後面的活動我們都吃得開心,聊得高興,買得爽快。

石公帶我去石牌吃了這家雲泰餐廳,生意好極了,名片上還有個帥哥耶,看了真害羞。(我這種花癡病真是怪)這家餐廳就在捷運石牌站外面,交通很方便。餐廳內部陳設就很普通,不過在台北市這種價錢,我覺得cp值真高。

 


說起來就是捷運石牌站出來之後右轉,就在捷運站側邊的對街,很好找的地方,生意很好,但因為多數人都吃完就走,就算要等也不會等很久。


左邊是椰汁雞飯,右邊是酸菜河粉。酸菜河粉好吃啊,可惜蝦餅太好吃又很有飽足感,導致小胃口的我沒辦法把河粉吃光光。


非常爆炸好吃的月亮蝦餅,我以前都覺得蝦餅沒啥好吃,也沒有蝦啊。原來這真的是用蝦做的,炸得酥脆卻不油膩,徹底顛覆我對蝦餅的錯誤印象啊。

 

吃得很滿足的二個人再悠悠晃晃到台北車站的後站,一口氣就逛了三家文具批發店,對於文具用品店能開成像10元百貨商店這種樣子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真是優秀啊,當下買了喜歡的葉子型自黏式便條紙,還順手幫公司也買了幾樣實用的東西。逛這種店的樂趣真是多極了,很難不手滑。一口氣殺完了三家之後,覺得約會嘛,還是該去咖啡店,自由派的二人馬上又殺到中山站的立裴米緹咖啡館。其實沿著那條巷子還有其他家咖啡店,但不是太貴就是人多到莫明其妙,我們只不過是對好咖啡和好場所有一點點追求的普通人啊,這家咖啡很棒的立裴米緹剛好滿足我們的願望。

 


左邊是烤堅果拿鐵、右邊是甜酒拿鐵。二個都非常好喝,味道滿分,那個奶泡跟拉花真是漂亮。那天去是大師親自泡的咖啡唷,果然泡得好極了。

 


份量多又好吃的水果鬆餅,除了水果都是新鮮的之外,還可以加20元再將裡面加入麻薯,口味極佳。大推薦。不過份量很多,我覺得要一個人吃完有點困難耶。

 

在這兒,石公展示了她那厚得比朗文英漢字典還要飽滿的手帳,看得我五體投地,感動極了。我不知道可以把筆記本寫到這樣大爆炸,也沒想過旅遊記錄可以這樣寫呢,石公的手帳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下次再出遊時就知道不是只有拍拍照錄錄音就好,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記錄旅行樂趣的方法哦。

謝謝石公帶我見識了這麼多有趣的文具店和餐廳,也謝謝你無私的分享哦~

 


這張壓軸照其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不知道為甚麼不是寫「滿」而是寫「塞」,念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好吧,我又耍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