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一下去年拉拉雜雜寫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文,發現自己去年過了很充實的一年,難怪覺得時間很快。去年立了五個目標,多數都有達成,非常開心。九九年立的五個目標與達成率如下:

一、書架上的書先讀完,一年至少50本書:達成率是75%。總計去年讀了86本書,但書架的書沒讀完,因為我又買新書了,哈哈。所以這個目標今年會持續存在。

二、每月小確幸,至少五個藝文活動:達成率超過100%,總計去年居然參加了10個藝文活動,10月時還跟死黨同學跑去板橋看「三人行不行」,這個活動沒有特別寫文,所以在此記錄一下。

三、年度旅遊:達成率應該超過100%吧。國內去了溪頭、天元宮、桃園神社、高雄,還去了台北和新竹的一些新據點,國外則去了曼谷和北京,特別深愛北京,今年好想去新疆或是西安哦。

四、吳哥遊記完成:達成率超過100%。因為我連曼谷遊記也寫完了哦。不過北京則連照片說明都沒寫完,實在太多了啊。北京遊記要今年寫完嗎?

五、英文和專業知識再加強:達成率不明。其實有試著多找機會講英文和看英文新聞,但好像不太夠,還需要再多努力。

 

來立一下今年預計達成的目標:

一、書至少要讀60本以上。讀書心得似乎寫得太少了,要加把勁。去年只寫了5篇,雖然每篇都有好幾本書,但好像不太夠呢。電影心得也只寫了3篇,有點少。

二、年度旅遊計畫:二月預計會再去泰國一次,這次想去泰北。但我完全還沒開始閱讀任何相關資訊,似乎有摸魚的嫌疑。下半年國外旅遊還在西安和新疆之間搖擺。國內旅遊則很難規劃,目前暫停這方面的計畫。

三、嘗試多認識新朋友或新同學。其實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對我而言認識新的朋友其實不太容易,我要加油。當然也要持續和舊朋友多多聯繫,別因為時空的因素疏遠了朋友。

四、每月小確幸持續進行。一月有湯圓會、二月有國外遊、三月有藝文活動(票已買好)。再後面會持續努力。

五、北京行遊記要努力寫出來啊。還要跟北京行認識的朋友多聯絡囉。

以上是明確又能夠身體力行的百年新目標,我要加油。

 

百年百年,希望今年一切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