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美食好吃到難忘,幾乎每一攤都好吃啊,完全沒有踩到地雷。


左邊是在Siam Paragon前的路邊攤買的早餐,是烤的糯米飯,有點黏牙,但很好吃。一個10B。右邊是在Thong Lor隨變找一家路邊攤亂吃的綜合丸子麵,口味不錯,不過他們的路邊攤的麵的量其實都不多,胃口好的人可能要吃上好幾碗吧。

 


在BTS Asok附近難得看到一個賣14B的三明治攤子,點了現做喔。有個老美一口氣買了好幾個,我也跟著買了一個,嗯,實際拿到東西時真的感覺蠻虛弱的,這個三明治14元還比不上咱們的美X美啊。說起來,曼谷物價真不低。

 


這次旅遊中最喜歡的一道路邊攤,也是要一大早在Siam Paragon的路邊攤買的泰式春捲(外皮看起來很像我們的粉條),才25B喔,那個醬很好吃,但是...非‧常‧辣~ 還有因為是路邊攤,買了沒地方吃,害我一路拎著直到回飯店才吃掉,已經冷掉了,可惜。熱食應該更棒。這是我少數非常推薦的泰國小吃吃,真的很有特色又好吃。中間夾的是蔬菜和我不知道的東西,但這菜像是素的唷。

 


這家是在Sala Daeng站一家很普通的餐廳點的麵,因為不是坐露天,就變成45B啦。桌上都附上很多調味料,我現在超愛這種酸又香的綠辣椒汁,配這種綜合丸子麵超搭配,又開胃又好吃。其實要不是因為還想吃別的,真的很想點二碗來吃耶。哈哈。

 


這道豬腳飯可是高價位一點的美食,我在BTS Asok站附近的巷子裡吃的。Asok附近都是商業區,可以看到很多上班族出來買這個帶回去辦公室吃,這家攤子的生意很好,好在我早一步先搶到位子坐下哩。後來我才知道在曼谷,豬腳飯也是代表性的美食哦,不是只有泰式炒麵和炒飯而已啦。點豬腳飯時還會貼心問要不要皮還是只要瘦肉,還有半顆蛋和青菜,很好吃,口味也合咱們台灣的胃,不過這道要價50B,算是高級的路邊攤。照片中後面出現橘色的那罐是調味料,不是飲料啦。

 


正宗路邊攤泰式炒麵來也。這攤是在Thong Lor設計巷旁的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巷子邊,搭個棚子就算數了。因為是下午三點多跑去吃的,當時客人很少,老板娘兼主廚完全不懂英文,牆上的菜單全是泰文我完全看不懂,還好旁邊還有一桌看樣子是上班族的女孩子幫我翻譯了一下,我就點了最想吃的泰式炒麵了。老板娘還貼心拿了二串調味料給我哩。

右邊那個粉紅色杯子超有趣,我是去了清邁才懂這杯子的功能。原來很多攤子備有冰水或開水,但冰塊在冰桶中,有些好點的餐廳會幫你裝來一杯冰塊,有些就請自助了,我在這攤問了老板娘水怎麼喝,她指指一個冰桶叫我自己去裝,水杯就在旁邊,附吸管,我就自己撈一杯冰水配上好吃又不太辣的泰式炒麵,就是我最豐盛的午餐了。這餐45B。

 

報告完了路邊攤,來一點高級的:


這是在Siam Paragon最大的美食街中間有一區獨立隔出來的一家餐廳,也點了泰式炒麵。因為是高級場所,桌上就有小花啦,餐具也漂亮囉,黃色的辣椒汁跟上面的綠色辣椒枝一樣,都是酸且香,不太辣,咬到辣椒時有點辣,很合泰式炒麵的味道,又非常開胃,害我三二下就掃完面前這一盤了。吼吼。這一盤是120B+(要加7%的稅),我覺得比去年在飯店附近吃的110B的炒麵好吃的多。

 


在BTS Phrom Phong附近也有一家E開頭的百貨公司,也跑去嘗試了它的美食街。這家美食街先看好你想吃哪一家,大概多少錢,再買美食券向販賣小攤的窗口買,我看上的是這種脆脆麵,吃起來很像我們的炸意麵,後來我在其他路邊攤也到看過,但麵的大小似乎有差。這兒點的是燴的脆脆麵(4號餐),有雞肉和青菜,也很好吃,有點像簡易版的廣式燴麵,不過量不算多,吃完還可以再買個點心來彌補一下,哈哈。

 


吃完了正餐,來個點心好了。這是在Siam Paragon看到的傳統泰式餅乾,現作的喔。白色的部份是蛋白,吃起來則是... 很‧甜‧中間黃色的絲絲我不知道是甚麼,我猜是椰子,吃起來有淡淡椰子味。

 


在曼谷接頭很容易看到賣飲料的攤子,也有賣咖啡,但咖啡不是用煮的,是用泡的還加上很多很多很多的煉乳,再攪攪攪攪攪變成一杯濃又甜膩的咖啡,這對我而言根本不算咖啡吧。還好我在BTS Nana站有見到真的賣咖啡的攤子,老板娘還長得好漂亮呢,特地為我泡了一杯特調咖啡哦。

 

 
慶祝情人節,特地為我調的特調咖啡唷。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