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到清邁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如果有時間一路北上慢慢玩,搭火車當然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敝小娘我實在懶,直接搭飛機,大概才一小時的航程就落地,Air Asia的票價來回約2千多元,以時間成本而言,我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曼谷的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綜合機場,裡面也有國內線,所以飛清邁也是從這兒飛。上面那張照片是要紀念我這個豬頭找不到國內線要往哪個方向走,居然順著圖中的樓梯上去.... 上面是機場的辦公室,根本是閒人勿進之處啊。奇怪,曼谷機場我來過很多次,每次都還是會犯蠢。

 


國內線一樣有安檢等措施,有時人也很多,所以不要以為是國內線就很晚才到機場,時間會很趕喔。你看,國內國際線都指同一個方向,我很難不糊塗啊。

 


某國內線的貴賓室,很漂亮又有點古典風,可惜我這個省錢的遊客是沒有機會用這種地方的。

 


泰國生產很多蘭花,機場內當然到處可見,不過候機室中這種綠色的蘭花好像假花呀。

 

飛機不太準時地起飛了,這就是國內線的關係嗎?更扯的是後來飛回曼谷時,等行李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趕不上地鐵,也怕人家Hostel不讓我Check-in,加上手機快沒電了,害我好緊張好擔心啊。這時我才真的體驗到Thai Time(意思就是泰國人有自己的步調和時間),不見的準時喔。

隨著飛機往北飛,地面景色漸漸就很不一樣了。清邁是一個在山裡面的小城(跟曼谷或台北比,真的很小很迷你,甚至覺得比新竹還小),所以一落地看到週圍有綠色的山,沒有高房子,很有到了台灣鄉下的感覺呢。連機場都是迷你品的,很難想像它原是一個國家的首都。

 


這是另一家泰國國內線的飛機,機體的圖案好可愛啊。這算是一隻會飛的青蛙嗎?一落地看到週圍有山,涼風習習,感覺就舒服了起來。

 


這就是上面這家航空公司在清邁機場的售票處。可能飛國內線的人很多又很隨意,看到很多遊客都是到機場才買票,像買火車票似的,我就是坐我們自己的國內線也很少是到機場才買票。

 


清邁機場內有計程車的辦事處,出關後外面也有一個。搭計程車到市區一律是120B,也有人拖著行李走到外面去搭雙條車,但後來回程時有從民宿搭雙條到機場,費用是100B,並沒有便宜到很多很多的地步,如果有安全上或費用上的顧慮,還是搭機場排班的計程車比較好。在櫃台處登記好要搭車後,辦事處會給一張像上面這樣的紙,不用先付車資,但這張紙等等會用到,要收好哦。

 


出來機場大門(門實在不大),記得將上面那張單子交給圖中穿黑衣黑褲的小姐,她才會真的幫你排上號,會按號碼一一叫號並搭上排班的計程車,所以不用擔心插隊的事。計程車的車況多數都不錯,我搭到Toyota Camry的車,很新唷,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司機先生應該很開心,因為我行李很少,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民宿的地點很冷門還是路名取得不好,這次搭計程車又‧迷‧路‧啦!司機先生在那附近繞來繞去繞了很多次,就是找不到正確的路,還停車下去問了二次路。我明明印了很詳細的泰文地址、說明和電話,他就是不要打去民宿問(他有手機,我有看到),堅持要自己繞來繞去,害我在後座很不安(可能是肚子餓了XD)。我一直以為全世界的計程車司機跟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一樣整個腦子就是一個立體地圖,結果我錯了,二次去泰國都是搭計程車迷路,還迷得很嚴重啊。

可能因為連計程車司機都大迷路,住進民宿之後立刻靠自己的雙腿把附近繞了繞,除了吃了好吃的夜市攤子之外,也順便把路認了清,後來搭SPA的接送車時又迷路,我還能幫忙指路回家,連開車的SPA老板娘都說我好厲害呢。

 

對了,在清邁機場等行李時,旁邊有個廣告架子上有很多很多SPA店的廣告和Oasis SPA 500B的折價券,可以順便看看這些廣告,收集一下資訊和折扣喔。我最喜歡的The Miracle SPA就是在這兒找到的。

 


小小的候機室。照片中就是我從清邁千里迢迢帶回來的紀念品,是一幅畫喔!後面是泰航的櫃台,其實清邁機場小小的,所有的櫃台和候機區全都在一起,沒有隔開。喔,我並沒有搭泰航的國內線,因為,比較貴嘛。

 


我在大雨中跟清邁說再見。民宿女將S跟我說其實這個季節很少下雨,居然在最後一刻讓我遇上好大好大的雨,真是不負我雨神的名號啊。

 

據說清邁最美的時候大約在12月,百花遍地開,氣候又宜人,下次我要去清邁過生日啦!(認真立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